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克拉玛依学校 > 正文

十全十美双飞翼克喀灵犀“一点通”

日期:2024/2/22 9:50: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11-20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南北疆教育工作者互融互通,补齐地区教育资源短板,实现真抓实干建设教育强区的目标。近日,克拉玛依市第十小学与喀什市第十小学举行手拉手友好学校签约仪式。克喀两地教师相约“云端”,共同见证两校发展史上这一重要时刻。

签约仪式在克拉玛依市第十小学与喀什市第十小学会场同时举行。喀什市第十小学始建于1954年,在校生总数3159名,是喀什地区基础教育重要的品牌学校。学校高度重视教师人才培养和学业质量提升,学生成绩在喀什市学校中名列前茅,并获得了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自治区示范性家长学校等荣誉称号。

喀什市第十小学的老师观看了克拉玛依市第十小学的简介视频,对花样跳绳、紫砂陶笛、鼓舞艺术、整本书阅读、教育戏剧以及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和教学资源印象深刻。喀什市第十小学副校长陈玲说:“希望在今后的交流中,会认真学习吸取克拉玛依第十小学在校本课程育人方面取得的有益经验,从而丰富学校课程文化内涵,积极促进喀什市学生核心素养的长足发展。”

克拉玛依市第十小学校长王锦绣在致辞中谈到:“克拉玛依市第十小学得益于自治区‘三区支教’的大好教育惠民政策,首次同南疆地区的学校牵手结谊,全体师生非常珍视这份跨越地州的友谊,希望通过今后的友好交往,在学校文化、办学特色、教育科研、学生培养、学生社团等方面持续交流,不断促进两个十小教育之间的共生共融、共进共取,最终实现双方学校的均衡发展与全面进步。”

随后,喀什市第十小学书记张丽首先对在本校支教的克拉玛依市第十小学牛骞正老师表示感谢。她说:“从支教教师牛骞正身上,强烈感受到了克拉玛依老师深厚扎实的学养功底和慷慨无私的奉献精神。结为手拉手友好学校对喀什市第十小学来说,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是跨越两千公里大漠油田和喀什胡杨间的温情对话,也是克喀两个十小间兄弟般友谊的开始,希望能和克拉玛依市第十小学在团队管理、学生德育、课程文化、教育教研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共同携手迎来南北疆教育欣欣向荣的桃李春天。”

牛骞正作为克拉玛依市第十小学教师代表与喀什市第十小学代表在手拉手友好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完成签约仪式,并为喀什市第十小学教师做了题为《做精致集约教研,呈雄稳大气教育》的专题培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今后,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将持续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自治区“三区支教”工作,充分发挥克拉玛依区教育的自身优势,更加精准地对接受援学校的实际需求,积极选派学科骨干教师赴喀什地区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并不断为克喀两地教育工作者搭建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惠及喀什市受援学校,让两地更多学校及教师在互学互通中得到锻炼提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