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广州学校 > 正文

广州又将有学校“上新”

日期:2024/3/5 10:56:3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4-03-01

近日,综合教育部门等多个部门消息,广州市又将“上新”多所新学校。其中,既有刚动工的新小学,也有将在今年9月启用的“阳光学校”。

黄埔将上新“阳光学校”

2月26日,据黄埔区教育局消息,黄埔区即将建成全国首个“阳光学校”,将于今年9月启用。该项目是黄埔区重点民生工程,拟办成广州开元学校(西校区),总投资达3.8亿元,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道禾丰片区九岭政府储备地块,总用地面积421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731平方米,包括新建教学楼、综合楼、操场和体育馆。

据介绍,“阳光教室”打破传统教室设计,以“没有墙壁束缚、让孩子拥抱大自然”的设计,给孩子提供更自由开放的成长空间。黄埔区教育局将加大学校设备设施的硬件投入和师资力量的软件投入,把“阳光学校”办成师生喜爱、家长满意、社会赞誉的品牌学校。

此外,该校活动区包含近7000平方米的风雨操场和约1.4万平方米的屋面露天田径场。其中,体育设施有标准排球场7个、室内篮球场3个、室外篮球场3个等。在学校主入口附近,还预留有1400平方米的学生和家长的架空层等候区。

“这是全国第一所阳光校园,以学生身心健康为出发点、以适应教育教学需求为落脚点的设计理念在全国居于前列,相信真正能把学校打造成学生获取知识的学园、愉悦精神的乐园、快乐生活的家园。”黄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该项目建设,作为黄埔区工业和产业发展“重镇”之一的永和街道,将迎来又一高品质学校,增加的优质学位将有效弥补该区域小学学位供需紧张问题,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优质小学学位。

荔湾有新小学动工

近日,位于荔湾区的茶滘城中村改造项目举行了17号地块配套小学项目开工仪式。据了解,本次开工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万平方米,将对标省一级标准建设15班小学,预计2025年初完工启动招生办学,并与茶滘城中村改造16C地块中学项目整合办学,预计可容纳学生总人数达2250人。

该项目特邀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副院长汤朝辉主创,科学规划,因地制宜,融合教学娱乐于一体,打造多功能现代校区;合理利用土地特性,通过错层与建筑互联交错的建筑形式,为孩子构建立体化功能空间,使用具有地域特色的骑楼形式,创造出适应本土的校园空间,配置风雨操场、田径场、庭院等多功能空间,让孩子享受更宽敞的教室、更丰富的课间生活。

据介绍,茶滘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白鹅潭商务区核心区,占地约58万平方米,建面超200万平方米,是市区少有的连片开发大城,除规划建设涵盖17号地块和16C地块在内的中小学,还有3所幼儿园。此外,鸿图苑小学、真光中学和省实花地湾校区等品牌标杆学校在侧,最大程度实现一步到位的全龄教育,为孩子的成长提供更为友好的书香环境。

还有这些新学校“在路上”

此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其官网公布了一批建设项目的批后公布图。2月21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有关“36班小学、地下室(自编号D-GJ-13)”建设项目的批后公布图。公示显示,该项目建设位置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南岗村吊龟岭(土名),公建配套项目为占地面积18233平方米的小学。

2月22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有关“天河区燕塘地块三AT020883地块项目”建设项目的批后公布图。公示显示,该项目建设位置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沙太南路以北,公建配套包括中小学、幼儿园(含托儿所)等。2月23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有关“24班小学”建设项目的批后公布图,公示显示该项目建设位置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杨赤公路西。

此外,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此前发布了有关“深井小学异地重建项目”建设项目的批后公布图。公示显示,该项目建设位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洲街道深井金洲南路以北、安新路以西,建设规模包括一幢地上五层、地下两层的教学综合楼(连体,建筑面积20163平方米)、体育馆等。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
  • 防城港市508所学校近23万名学生迎来了2024年春季新学03-05

    来源时间为:2024-02-27防城港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正式开学。防城港日报制作广西新闻网防城港2月27日讯(记者周隆富通讯员李雪妮蔡欣宁蓝英)2月26日,防城……

  • 玉林市中小学开学首日:元气满满“龙”重启航03-05

    来源时间为:2024-02-27广西新闻网玉林2月27日讯(通讯员甘贞贞)绵绵寒雨初歇,新绿枝头绽放。2月26日,玉林市中小学生迎来2024年春季期开学首日,各……

  • 广州又将有学校“上新”03-05

    来源时间为:2024-03-01近日,综合教育部门等多个部门消息,广州市又将“上新”多所新学校。其中,既有刚动工的新小学,也有将在今年9月启用的“阳光学校”。黄……

  • 清远这所中学增班扩容,学位 3000!03-05

    来源时间为:2024-03-03清远这所中学增班扩容,学位 3000!2024-03-0319:42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2月29日,据清远市自然资源……

  • 三沙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03-05

    来源时间为:2024-02-29近日,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学校以“传承·奋进,我是守护‘祖宗海’的接班人”为主题,围绕着“安全”“使命”“传承”三个关键词开展开学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