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玉林学校 > 正文

玉林市中小学开学首日:元气满满“龙”重启航

日期:2024/3/5 10:58: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4-02-27

广西新闻网玉林2月27日讯(通讯员甘贞贞)绵绵寒雨初歇,新绿枝头绽放。2月26日,玉林市中小学生迎来2024年春季期开学首日,各学校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唱响青春之歌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以“龙”文化为主线,精心设计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增强文化自信,明确奋斗目标,激发昂扬的精神、锐意进取,让师生在元气满满的开学仪式中“龙”重启航。

玉林高级中学附属初中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活动,全体师生通过升旗仪式、歌舞节目表演、领导讲话、教师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颁奖仪式等环节开启梦想新征程,在网络平台上回顾2023年美好画卷,展望2024年宏伟蓝图,明确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最高追求,把“润泽生命.育人容和”作为发展根基,坚守教育初心,担当筑梦使命,携手共创新学期良好开局氛围,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玉州区东环小学的开学典礼“龙”味十足。瑞龙添“麟”写祝福、写心愿卡;金龙送“福”展民俗文化;做汤圆、做酥角、特色剪纸、羽毛画展、芒编技艺展等把龙年春节的喜庆氛围再延长;结合时事开展“龙年总要赢一次”班队活动和全校齐诵“校风十礼”文明校园实践活动,激发学生以龙的传人为骄傲,以龙的精神奋发图强,建设家国。

玉州区旺瑶小学以新春拜师礼、领导送祝福、抽赠上上签、校长助圆梦、游龙上上签以及载歌载舞等的形式启动新学期的引擎,为同学们树立新年强国新志向。学生一进校就会走过“鱼跃龙门送祝福”的祝福墙上张贴新学期的愿望;接着由学校领导组成的数支游龙队会巡游教室,把新学期的祝福送到每个班级;在“龙马精神迎开学”环节,校内各大展厅和楼层通过“‘谜’之欢乐——灯谜大挑战”“有‘龙’则灵——品味龙文化”“知‘书’达理——阅读爱”以及“‘劳’有所获——小厨神攻略”等多个主题展呈现了同学们的寒假作业,让同学们在观展和互动中温故知新。最后的“前程朤朤志昂扬”环节,各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同学们已经在新起点上蓄势待发,迈向成长新征程。

玉东新区实验小学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玉东新区实验小学摄制

玉东新区实验小学以“种子”为纽带,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具有丰富内涵的“传递希望、唤醒梦想、浇灌理想、绽放光芒”多重惊喜开学礼。开学典礼上,实小娃双手接过学校领导精心准备的代表希望的种子,伴着音乐的律动,跳着老师们自编自创的《实小劳动操》,感受种子的唤醒。接着,孩子们来到实小成长农学园耕地、播种,让梦想生根发芽;到成长厨房,烹饪从菜园里刚收获的蔬菜,感受收获的幸福。

玉东新区第七小学的吉祥物柒小娃和龙娃喜气洋洋送春福一起在彩虹门列队迎接学生回校,同学们戴龙帽,提龙灯,欢欢喜喜跃“龙门”,老师和孩子们在民族长廊里挥毫泼墨,将开学祝愿融入笔端,为开学第一天增添春意,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新的学习生活。龙行龘龘新学期,热辣滚烫启新篇。

玉林市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将画满了心愿的“龙鳞片”贴在巨龙模型上,寓意着心想事成,万事兴龙。老师也用拥抱每一个孩子的方式祝福孩子们龙腾虎跃、龙马精神、龙年大吉。

展示玉林的“年味美食”。玉州区东环小学供图

诵读《校风十礼》。玉州区东环小学供图

周校长送对联表达祝愿。玉州区旺瑶小学供图

同学们一起“跃龙门”。玉东新区第七小学供图

孩子们将画满心愿的“龙鳞片”贴在巨龙模型上。玉林市第二幼儿园供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
  • 防城港市508所学校近23万名学生迎来了2024年春季新学03-05

    来源时间为:2024-02-27防城港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正式开学。防城港日报制作广西新闻网防城港2月27日讯(记者周隆富通讯员李雪妮蔡欣宁蓝英)2月26日,防城……

  • 玉林市中小学开学首日:元气满满“龙”重启航03-05

    来源时间为:2024-02-27广西新闻网玉林2月27日讯(通讯员甘贞贞)绵绵寒雨初歇,新绿枝头绽放。2月26日,玉林市中小学生迎来2024年春季期开学首日,各……

  • 广州又将有学校“上新”03-05

    来源时间为:2024-03-01近日,综合教育部门等多个部门消息,广州市又将“上新”多所新学校。其中,既有刚动工的新小学,也有将在今年9月启用的“阳光学校”。黄……

  • 清远这所中学增班扩容,学位 3000!03-05

    来源时间为:2024-03-03清远这所中学增班扩容,学位 3000!2024-03-0319:42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2月29日,据清远市自然资源……

  • 三沙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03-05

    来源时间为:2024-02-29近日,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学校以“传承·奋进,我是守护‘祖宗海’的接班人”为主题,围绕着“安全”“使命”“传承”三个关键词开展开学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