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宜宾市 > 正文

宜宾市翠屏区教体系统扎实抓好舆情防控工作

日期:2019/10/25 12:00:18 浏览:

宜宾市翠屏区教体系统针对“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社会关注度高”特点,通过压实责任主动抓、培训学习指导抓、联动考核共同抓的方式,切实抓好系统舆情防控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主动抓。建立健全重大政策及项目的舆情风险评估、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网络安全管理、舆情处置等4项制度,并纳入安全管理,与83所校园签订目标责任书,

促使各校园主动抓。

二是培训学习指导抓。每月中心组扩大会分管局领导做一次分析指导,每学期开学前邀请舆情防控专家进行一次专题辅导,每年选派15名校区多、社会关注高的学校宣传干事参加省、市教育系统舆情防控轮训,实现系统118名舆情防控人员培训全覆盖,指导各校抓好舆情防控工作。

三是联动考核共同抓。将教育发展作为年终对各部门、街道、镇考核内容,由区教育体育局具体负责。完善舆情防控值日制度,明确每日值班单位、人员,严格15分钟内电话报、40分钟内书面报送的突发信息报送制度,将值班单位和舆情主体单位作为共同考核对象纳入学校安全考核。

来源: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董晓娟

本文链接

TOp↑

声明:本网部分文章系中国教育装备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