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温州市 > 正文

“六大工程”全面推进温州市学校党建工作

日期:2019/10/31 21:01:0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0-31

今天,全市学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举行。将党建工作考核纳入学校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评体系,党建工作考核权重不低于20%;有条件的地方,打造县级教育系统党政校;实施学校党务干部“领雁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使教师党支部书记成为“双带头人”……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出台《关于开展红色领航“立德树人”行动全面推进新时代公办学校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计划通过实施“思想强基”“堡垒加固”“细胞强健”“品牌创建”“融合共进”“清廉教育”六大工程,全面提升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方面,市教育局将出狠招——把党建工作考核纳入学校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评体系,党建工作考核权重不低于20%;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待遇晋升、职称评审、评先评优等挂钩,考核结果要排名通报等。同时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市教育局将开展党建“百千万”活动,即“百个项目抓落实、千个支部强堡垒、万名党员争先锋”工程。建有党组织的学校都要建立党员活动阵地;有条件的地方,打造县级教育系统党校,为学校党员提供学习培训等,全面推进红旗覆盖,推动全市学校党建全面过硬,高质量发展。

同时,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实行“堡垒加固”:市教育局将继续推进“三个课堂”建设。除了开设固定课堂和掌上课堂,还要继续开设流动课堂——除邀请专家开展讲座辅导外,发挥全市教育系统“党课讲师团”的作用,开展“点单式”身边的党课巡讲活动。实施“品牌创建”工程,创新“1+3+x”党建工作模式,“1”就是党的建设;“3”是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三项共性选项,“x”则是指特色选项。

“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市教育局还将实施“细胞强健”工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书记的人选是党建工作的关键。根据《实施意见》,教育局将注重选拔党性强、懂教育、会管理、德才兼备、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党组织书记。党组织书记不仅要具备教师资格,熟悉教育教学业务和规律,还要经过学校党务和行政岗位锻炼。办学规模大、党员人数多的学校,应配备1名专职副书记。为此,市教育局将实施学校党务干部“领雁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力争3年内使教师党支部书记成为“双带头人”。为更好地监督党员干部,要求学校党组织自觉担负起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

为充分发挥“党建+”学校红色引擎作用,全市学校党建工作将推进“五大融合”,即党建工作与学校的整体改革发展相融合、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相融合、与立德树人相融合、与师德建设相融合、与服务师生相融合,学校要定期组织开展党员教书育人、课改、专业发展等系列大比武活动,把党的工作和力量延伸到学校工作的各个层面,促进党建和教育相加相融,坚决克服“两张皮”现象。

“学校党的建设,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事关为谁办学、办什么样的学校、怎么办学校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学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后继有人的问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防范传销宣传教育进校园10-31

    来源时间为:2019-10-30中国质量新闻网讯10月29日上午,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公安局、宜秀区市场监管局在安庆师范大学开展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在……

  • 六安:局校合作共建气象科普教育基地10-31

    日前,安徽省六安市第一中学东校区尹孝成校长一行来到市气象局,与市局签订共建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共同开展学生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将气象……

  • 黄山市中学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受到祁门县农村学校教师普遍欢迎黄山市中学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受到祁门县农村学校教10-31

    【摘要】为有效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0月16日,中陶会农村教育实验专委会赴祁门县胥岭学校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中陶会农村教...为有效……

  • 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滁州市智慧学校建设10-31

    来源时间为:2019-08-28滁州市智慧学校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2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安……

  • 芜湖市政务要闻10-31

    记者昨天从弋江区教育局获悉,该区今年中小学招生地段已确定。今年该区根据《2019年芜湖市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和弋江区2019年登记审核的适龄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