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黄山市 > 正文

黄山市中学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受到祁门县农村学校教师普遍欢迎

日期:2019/10/31 21:02:03 浏览:

【摘要】

为有效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0月16日,中陶会农村教育实验专委会赴祁门县胥岭学校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中陶会农村教...

为有效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0月16日,中陶会农村教育实验专委会赴祁门县胥岭学校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中陶会农村教育实验专委会副理事长、黄山市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祁门一中校长张进球为该校全体教师作“教师心理健康与专业发展”专题讲座,受到该校教师普遍欢迎。

讲座从当前教师心理健康状况,教师心理问题成因与破解,教师心理健康与专业发展,教育问题的哲学思考五个方面,围绕“教师心理健康”与“教师专业发展”这两个话题层层展开,娓娓道来。用精准的数字,鲜活的事例,剖析了教师心理健康的现状与成因,提供了破解心理健康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在明确了教师心理健康是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充要条件之后,张进球还与该校教师就如何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克服职业倦怠;如何适应环境,应对挫折,积极构建和谐良好的人际关系,加强职业认同;如何跟对人,走对路,求突破,制定可行的专业化发展规划等话题与广大教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黄山市

听完讲座,该校教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接地气,对提升农村中老年教师心理健康水平具有很实用的指导作用。希望学校今后在给予教师人文关怀,保障教师权利,减轻教师工作负担,公正公平安排、评价教师工作的同时也要尽可能地多开展一些团队活动和心理健康讲座,为教师及时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服务,提升教师的心理素质,促进教师的心理健康与专业发展。

该校负责人也表示,当前,一方面,农村中小学教师老年化问题比较突出,一些学校忽视教师的个人发展,对教师自身的人文关怀严重缺失,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令人堪忧,影响了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专业发展;另一方面,教育改革的需要不断深入及学生发展的诉求不断多样化,对教师的心理素质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提升教师心理素质,刻不容缓。

据悉,2019年3月成立的黄山市张进球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现有成员20名,成员均来自本市中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且都具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张进球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便把考前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学观摩、课题探究、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等内容纳入工作目标和计划,深入全市多所学校积极开展活动,为促进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尤其受到广大农村学校教师广泛欢迎。(孙祁岗特约通讯员:徐励群)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防范传销宣传教育进校园10-31

    来源时间为:2019-10-30中国质量新闻网讯10月29日上午,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公安局、宜秀区市场监管局在安庆师范大学开展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在……

  • 六安:局校合作共建气象科普教育基地10-31

    日前,安徽省六安市第一中学东校区尹孝成校长一行来到市气象局,与市局签订共建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共同开展学生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将气象……

  • 黄山市中学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受到祁门县农村学校教师普遍欢迎黄山市中学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受到祁门县农村学校教10-31

    【摘要】为有效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0月16日,中陶会农村教育实验专委会赴祁门县胥岭学校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中陶会农村教...为有效……

  • 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滁州市智慧学校建设10-31

    来源时间为:2019-08-28滁州市智慧学校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2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安……

  • 芜湖市政务要闻10-31

    记者昨天从弋江区教育局获悉,该区今年中小学招生地段已确定。今年该区根据《2019年芜湖市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和弋江区2019年登记审核的适龄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