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长沙市 > 正文

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2019/11/7 9:15:30 浏览:

早餐怎么吃才最好?食物如何搭配才更合理?10月28日,“长沙市食品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实验小学举行,孩子们关于“食品”“营养”“健康”的一个个小疑问,在专家通俗易懂的讲述下,形象生动又入心入耳。

2019年9月部署开展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重点之一便是推动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长沙市相关部门全市排查学校(幼儿园)、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6730户次,下达限期责令改书617份,约谈相关食品经营者176人。对违法情节严重的4家无证经营者予以取缔,立案查处88起,罚没金额25.6万元,完成食品安全问题或隐患整改78个。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5.42%,其中,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5.03%。

一边是通过整治行动强化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管理、净化孩子们食品消费的环境,一边是通过体验、宣讲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家长、孩子的食品安全意识。启动仪式后,孩子们在参与有趣好玩的游戏中了解营养健康的奥秘,通过体验活动,了解食品生产制作的过程。

据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小军介绍,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在长沙9所大中小学校开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信阳市召开社区家长学校建设现场会信阳市召开社区家长学校建设现场会11-07

    来源时间为:2019-07-27为全面推进信阳市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助力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7月26日上午,信阳市委宣传部……

  • 随州市园长证报考多久下证,费用一般是多少11-07

    具体介绍园长证怎么考,哪里可以报名需要多少费用乌海市园长证网上可以直接报名吗,报名费用多少我来告诉你园长证怎么报名的,报名需要多少钱苏州市园长证怎么考,报名都需……

  • 中南民族大学创新开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让党的11-07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阎占定一行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

  • 【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岳外学子初征世界青少年模联大会获赞誉【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岳外学子初征世界青少年模联大11-07

    (通讯员:周泫君龚娟玲)在11月3日结束的2019年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岳阳市外国语学校模联社团的8位参赛学生凭借才思敏捷、博学多识、沉着应对,从而脱颖……

  • 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11-07

    早餐怎么吃才最好?食物如何搭配才更合理?10月28日,“长沙市食品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实验小学举行,孩子们关于“食品”“营养”“健康”的一个个小疑问,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