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创新开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让党的理论走到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头

日期:2019/11/7 9:16:09 浏览: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阎占定一行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方针政策送到田间地头,让新思想走进当地群众心头。

近年来,学校结合民族地区农村实际,创新开展理论进民族村寨的“恩施做法”,用接地气、送上门的宣讲方式,让理论宣传教育回答群众思想的迷茫和现实的困惑,真正打通党的农村宣传思想工作最后一公里。2014年,学校与中共恩施市委宣传部在恩施市三岔镇三岔口社区建立“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组建了专家宣讲团、百姓宣讲团、学生宣讲团,让高校师生走进民族地区,与民族地区各族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先后组织师生两百余人次深入社区农户举办宣讲60多场,撰写调研报告20余篇,扶贫慰问10余户。在示范点建设中,学校结合民族村寨的具体实际和社区群众的需求,在宣讲内容的选择、平台建设、品牌的形成、专家选聘、宣讲形式和组织方式、氛围营造等方面,探索出“理论热点宣传点、社情民意观测点、专家学生实践点、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的“五点一体”农村宣传思想工作模式、高校理论宣讲服务模式。恩施市三岔口社区示范点连续五年被评为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优秀示范点。

2019年,学校进一步拓展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共建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组建主题教育宣讲团,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旨,以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为主线,深入党政机关、基层社区,学院共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报告23场次,覆盖2800多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入耳入脑入心,取得显著成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最新资讯
  • 信阳市召开社区家长学校建设现场会信阳市召开社区家长学校建设现场会11-07

    来源时间为:2019-07-27为全面推进信阳市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助力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7月26日上午,信阳市委宣传部……

  • 随州市园长证报考多久下证,费用一般是多少11-07

    具体介绍园长证怎么考,哪里可以报名需要多少费用乌海市园长证网上可以直接报名吗,报名费用多少我来告诉你园长证怎么报名的,报名需要多少钱苏州市园长证怎么考,报名都需……

  • 中南民族大学创新开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让党的11-07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阎占定一行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

  • 【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岳外学子初征世界青少年模联大会获赞誉【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岳外学子初征世界青少年模联大11-07

    (通讯员:周泫君龚娟玲)在11月3日结束的2019年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岳阳市外国语学校模联社团的8位参赛学生凭借才思敏捷、博学多识、沉着应对,从而脱颖……

  • 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11-07

    早餐怎么吃才最好?食物如何搭配才更合理?10月28日,“长沙市食品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实验小学举行,孩子们关于“食品”“营养”“健康”的一个个小疑问,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