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岳阳市 > 正文

【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岳外学子初征世界青少年模联大会获赞誉

日期:2019/11/7 9:16:02 浏览:

(通讯员:周泫君龚娟玲)在11月3日结束的2019年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岳阳市外国语学校模联社团的8位参赛学生凭借才思敏捷、博学多识、沉着应对,从而脱颖而出,首战便获得“最佳团队”奖,指导老师周泫君和李昱芳荣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被授予“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成员校。

大会盛况

2019年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大会以提升青少年全球胜任力为目标,搭建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的广阔舞台。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的6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大会,同时,还有来自韩国、蒙古、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加纳、罗马尼亚等国家的外籍中小学生代表共襄盛举。

岳阳市

岳阳市

本次大会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设置委员会及核心议题如:费城制宪会议、中东反恐问题、土壤污染治理、世界反毒品运输合作、濒危语言的保护、运动员权利保护、protectionofChildrenagainstViolence,ExploitationandAbuse等,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各组均设中文会场和英文会场,并设立中英文主新闻中心。15个会场、12个议题、3个学段、600多名代表,共同组成了此次大会的核心。国家外交部、教育部、部分国家的驻领事馆及联合国驻华儿童基金会均有官员参加。

学生风采

长达两天的模联会议中,我校模联社的何宛臻、杨雅亦、左睿祺、李茜玥、戴应来、余俊哲、黄子睿、刘禹涛8名学生在经历一次次的motion,openingspeech,caucus,根据不同的议事规则,扮演不同的角色,致力于解决国内和国际热点问题。学生们热情参与,积极发言,认真撰写会议文件,他们谈判、磋商、辩论、游说,他们适时引导会议走向。作为岳外初中部的学生,他们并没有因为是第一次参加世界级的赛事而怯场,在激烈的比拼中,每个人都化身真正的国家代表,在为全世界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而努力。

岳阳市

岳阳市

岳阳市

在这里,有志同道合之士齐聚一堂、共商国是,有酣畅淋漓的学术激辩,有火花迸溅的思维碰撞……岳外代表们热情参与其中,通过模拟国际会议,将人文主义关怀的目光投向世界各隅;在角色代入的过程中,推己及人,心怀天下,从而培养领袖风范,铸就博大胸襟。

岳阳市

岳阳市

经过辛苦付出,岳外学子硕果累累,收获满满。第一次征战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就荣获“最佳团队”奖,周泫君、李昱芳两位指导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学校被授予“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成员校。

岳阳市

天道酬勤

荣誉背后是学校师生无私的奉献和艰辛的努力。岳外组建“模联社”的最初灵感出自于校长李再斌一次出差所带回来的信息:北京、上海等地的中学生正热衷模拟联合国会议,特别是我们外国语学校的办学宗旨与模拟联合国的宗旨是一致的。李校长提议:我们学校能否也开办模联社?

而模拟联合国会议的要求很高,需要学生对国际时事非常了解,还要会一口流利的英语,具备演说技能。对于岳外的师生来说,有些陌生,更有难度,主要是没有专业的指导老师。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学校国际部主动牵头,今年上期一开学,就在中一年级组建了模联社,并从英语组选派骨干教师指导活动。模联社组建以来,学生参与积极性很高,远远超乎最初的期望值。模联社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国际视野平台,同学们不再只是关注身边的小圈子里的事。有了“模联社”的活动,同学们仔细研究自己所代表国家的历史、地理、政治、经济、文化、外交政策等,以充分扮演好外交官的角色。学生们觉得模拟联合国大会很有趣,既能引导青年学生更加关注当今国际政治局势,又能培养领袖气质,发扬合作精神。同时,参与模联,对于教师来说,也是一种提升,指导老师不再埋头教书,而是给学生一种理想的指引。尤其是在国际视野方面,岳阳的学生是缺乏的。

模联社办起来以后,李校长又鼓励学生走出去,他说:“不管结果如何,走出去就是最大的成功。”今年6月通过积极争取,在获得“2019年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参加资格后,模联社挑选8名学生,组成参赛代表队,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培训。8月25日议题公布后,指导老师周泫君、李昱芳两名80后的年轻教师、年轻母亲,更是克服工作、生活中的重重困难,积极辅导学生,无数次修改立场文件、筛选查询的背景资料、从不同角度分析不同议题的突破口、训练学生的英语表达、演讲等能力,与学生一同进步,一起成长。模联队员勤学苦练,从零基础到登上大舞台,不断拓宽国际视野,提升人文素养,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一步步成长为有责任和担当的未来领袖。

岳阳市

“风物长宜放眼量”,在这次大赛后,学校将结合“模联”发展实际,将学习到的“模联”指导经验融汇到日常模联社团指导工作中去。同时,以生为本,带动其他的社团向更高层次迈进,真正做到为学生提供合适的课程,满足学生的发展需求,着眼于学生的未来,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幸福,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民族情怀的现代中国人”的办学宗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信阳市召开社区家长学校建设现场会信阳市召开社区家长学校建设现场会11-07

    来源时间为:2019-07-27为全面推进信阳市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助力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7月26日上午,信阳市委宣传部……

  • 随州市园长证报考多久下证,费用一般是多少11-07

    具体介绍园长证怎么考,哪里可以报名需要多少费用乌海市园长证网上可以直接报名吗,报名费用多少我来告诉你园长证怎么报名的,报名需要多少钱苏州市园长证怎么考,报名都需……

  • 中南民族大学创新开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让党的11-07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阎占定一行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

  • 【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岳外学子初征世界青少年模联大会获赞誉【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岳外学子初征世界青少年模联大11-07

    (通讯员:周泫君龚娟玲)在11月3日结束的2019年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岳阳市外国语学校模联社团的8位参赛学生凭借才思敏捷、博学多识、沉着应对,从而脱颖……

  • 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11-07

    早餐怎么吃才最好?食物如何搭配才更合理?10月28日,“长沙市食品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实验小学举行,孩子们关于“食品”“营养”“健康”的一个个小疑问,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