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中卫市 > 正文

中卫市首次开展小学生集体研学活动

日期:2019/11/13 9:04:01 浏览:

为增强青少年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升自理能力和实践能力。5月19日,宁夏中卫市十一小学组织师生走进“中国沙漠旅游基地”沙坡头景区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这也是中卫市首次开展小学生集体研学活动。

中卫市

此次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沙漠博物馆,了解沙漠文化、黄河知识概况(分布、流域、水利工程等)、固沙植绿成果,体验国家级非物质遗产——羊皮筏子制作工艺。同时在沙漠中开展以沙漠、黄河景观为主题的绘画和体育比赛,有效促进了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

中卫市

沙坡头位于宁夏中卫市城区西部腾格里沙漠的东南部,总面积4599.3公顷,是全国二十个治沙重点区之一。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

学生家长孙尚琴说,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对于现在的学生来说,不仅帮助他们释放学习压力,同时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这样的活动非常有益于他们的成长。

中卫市

中卫市十一小学校长李玉军表示,此次学校开展研学活动,目的让学生们走近生活,开阔视野,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学生们的团队意识,自理能力,创新精神,激发他们探索未知事物的兴趣。今后,学校还会陆续开展类似的活动,来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让他们全面发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北师大银川学校唤醒校园新活力11-13

    来源时间为:2019-11-12本报讯(记者李姝)作为“首都带首府”京银教育合作的重点项目,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的幼儿园、小学、初中今年如期招生,开学后,该校组……

  • 吴忠市幼儿园园长证怎么考在哪里考及报考流程11-13

    吴忠市幼儿园园长证怎么考在哪里考及报考流程近年来幼师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幼儿园管理人才大量流失,想要升职加薪成为骨干的必备条件首先是要会管理懂运营,想以后开办幼儿园……

  • 2019陕西安康市市直学校校园招聘教师85人公告11-13

    来源时间为:2019-10-23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的通知》《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及有关规定,安……

  • 天水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王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水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王锐出席会11-13

    来源时间为:2019-09-129月12日,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嘉峪关市麻辣小龙虾培训学校加盟排行榜11-13

    嘉峪关市麻辣小龙虾培训学校加盟排行榜味领地麻辣小龙虾是由味领地总部统一研发,统一配送,门店只需要购买标准制作材料及配套设备就可制作完成。很大解决个别门店明火及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