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阿勒泰地区 > 正文

長春中醫藥大學技術支援醫院在新疆阿勒泰挂牌

日期:2020/7/23 22:03:46 浏览:

在吉林省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的協調下,7月17日,在新疆阿勒泰中醫醫院(阿勒泰地區哈薩克醫醫院、阿勒泰市中醫醫院),阿勒泰地委書記張岩、長春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張興海共同為“長春中醫藥大學技術支援醫院”“長春中醫藥大學實踐教學基地”揭牌。

揭牌儀式上,長春中醫藥大學和阿勒泰地區哈薩克醫醫院還簽署了對口支援框架協議。今后,雙方將在科教創新、人才培養、醫療服務等方面開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建。

阿勒泰地區哈薩克醫醫院成立於1985年,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康復為一體的二級甲等民族醫醫院,是國家十二五全國重點民族醫醫院建設項目單位,阿勒泰地區哈薩克醫臨床、藥物研發與人才培養的重點醫院,2020年1月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正式確定為全國哈醫醫師資格考點。為深化中醫藥體制改革、推動阿勒泰地區中醫民族醫藥事業的發展,阿勒泰地委、行署對阿勒泰地區中醫民族醫資源進行了整合,將阿勒泰地區哈薩克醫醫院、阿勒泰地區人民醫院中醫科、阿勒泰市中醫院整合為新疆阿勒泰地區中醫醫院,加挂阿勒泰地區哈薩克醫醫院、阿勒泰市中醫醫院牌子。目前,醫院正不斷完善醫療質量管理與控制體系,持續提高醫院科學化管理水平和醫療服務質量,力爭五年內建成服務規范、技術精湛、功能完善、設施完備、環境優美的三級甲等民族醫醫院。

長春中醫藥大學是吉林省省屬重點大學、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學建設單位,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是吉林省人民政府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建高校。多年來,學校培養了以中國科學院院士仝小林為代表的5萬多名優秀畢業生。

張興海表示,多年來,長春中醫藥大學始終高度重視對口援疆工作,將為新疆發展建設培養高等中醫藥人才作為長春中醫藥大學人才培養的重要組成部分。他介紹,今后,雙方不僅將在醫療服務上創新,還將利用好阿勒泰中藥資源,在中藥種植、加工、研發、生產等方面聯合攻關,建立可持續的人才培養機制,不斷創新醫療服務模式,開展疑難病症的遠程會診、巡回義診等健康咨詢服務,共同提高醫療技術服務水平,為阿勒泰經濟社會發展、為培養高質量的新疆籍優秀中醫藥人才作出貢獻,為阿勒泰人民健康提供服務。

阿勒泰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哈丹·卡賓表示,自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開展以來,吉林省高度重視健康援疆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支援阿勒泰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為阿勒泰地區衛生健康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吉林省立即調撥資金,馳援阿勒泰負壓病房建設、負壓車購置,為阿勒泰地區疫情防控基礎建設提供了強有力支持。此次,在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的對接下,長春中醫藥大學在阿勒泰地區設立實踐教學基地、建立技術支援關系,必將為阿勒泰地區中醫藥事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援、人才支持以及先進管理經驗,助力阿勒泰地區哈薩克醫醫院發展壯大。他希望阿勒泰地區哈薩克醫醫院以此為契機,積極溝通對接,充分借助長春中醫藥大學及附屬醫院的技術力量、人才資源和先進管理經驗,努力提升技術水平和綜合能力,盡快建成三級甲等民族醫醫院,推動阿勒泰地區中醫藥事業穩步發展。(呂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封面之星孙钲坤封面之星孙钲坤04-13

    来源时间为:2022-04-13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摘要:孙钲坤开始练习书法时,不会握笔、不知笔路,没有耐心、手疼心烦……而……

  • 以信息技术引领区域教育转型升级04-13

    由内容质量、互动评论、传播等多维度分值决定,勋章级别越高(),代表其在平台内的综合表现越好。文章总阅读查看TA的文章评论0+1以信息技术引领区域教育转型升级——……

  • 周口交通技师学院04-13

    机声轰鸣,气雾弥散,消杀车在校园奔驰,消杀机手背负喷雾器往来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间。新冠肺炎病毒猖獗、危及师生安全;预防为主,责任大于天,周口市曙光救援队对……

  • 4月9日(周六)晚8点,“许昌市名校长”解读中考化学04-13

    爱心提醒: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我市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小雨,西南风4级,温度16度到30度。明天夜里到后天白天晴,南风4级,温度18度到31度。许昌日报-中考……

  • 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布04-13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通知,商丘市9所学校被评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16名教师被评为先进个人。据了解,经过各地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