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阿克苏地区 > 正文

阿克苏地区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平稳结束

日期:2020/7/24 8:45:54 浏览:

7月9日11时30分,随着民族语文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地区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平稳结束。

记者从地区教育局了解到,地区今年共有普通高考考生21858名,设县级考区11个,考点22个,正式编排考场940个,备用隔离考场106个。地区各考区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服务组织实施高考工作,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部门协作到位、疫情防控到位、人员配备到位、规范管理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教育宣传到位。

高考期间,地区22个考点均设置了体温检测区、体温复检室和隔离观察区,考点门口设置安检处、凉棚、体温检测通道和专用防疫特殊通道,各考点按考场规模设置专用隔离考场,同时协调安排应急车辆、救护车,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同时,地区还重点加强考试安全和诚信考试教育,采取与考生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通过视频网络监控系统对所有考场进行网上巡查等方式,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

今年的高考工作,地区各级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公安、卫健、保密、经信、国家电网等部门围绕“平安高考”目标任务,各司其职、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在疫情防控、交通出行、环境整治、安全保密等方面加强综合保障,为高考组织实施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持,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地区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成绩发布、招生录取等工作。同时,提醒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新疆招生网(http://124.117.250.21/ptgk.html)高考成绩发布时间、招生政策等相关内容,与考生所在学校做好对接,确保后期志愿报考等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封面之星孙钲坤封面之星孙钲坤04-13

    来源时间为:2022-04-13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摘要:孙钲坤开始练习书法时,不会握笔、不知笔路,没有耐心、手疼心烦……而……

  • 以信息技术引领区域教育转型升级04-13

    由内容质量、互动评论、传播等多维度分值决定,勋章级别越高(),代表其在平台内的综合表现越好。文章总阅读查看TA的文章评论0+1以信息技术引领区域教育转型升级——……

  • 周口交通技师学院04-13

    机声轰鸣,气雾弥散,消杀车在校园奔驰,消杀机手背负喷雾器往来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间。新冠肺炎病毒猖獗、危及师生安全;预防为主,责任大于天,周口市曙光救援队对……

  • 4月9日(周六)晚8点,“许昌市名校长”解读中考化学04-13

    爱心提醒: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我市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小雨,西南风4级,温度16度到30度。明天夜里到后天白天晴,南风4级,温度18度到31度。许昌日报-中考……

  • 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布04-13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通知,商丘市9所学校被评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16名教师被评为先进个人。据了解,经过各地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