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铜川市 > 正文

中宣部发布

日期:2022/7/24 21:00:00 浏览:

中宣部发布_陕西上安小学校长陶建刚:红色教育不仅是忆苦思甜,更是传承使命感责任感

中宣部发布_陕西上安小学校长陶建刚:红色教育不仅是忆苦思甜,更是传承使命感责任感

2022年07月21日13:36

新浪网

作者上游新闻看点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腾讯QQ

QQ空间

7月2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激昂青春筑梦基层”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见面会上获悉,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上安小学校长陶建刚在见面会上表示,红色教育不仅仅是忆苦思甜,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学习他们的忠诚、执着、无私奉献。

▲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上安小学校长陶建刚。图片来源/国新网

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上安小学校长陶建刚,是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上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十年前,陶建刚作为一名特岗教师来到大山深处的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开启了支教生涯。在学校里他进行了一连串的创新与改革,扎扎实实地做好留守儿童教育工作,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进行了一连串的创新与改革,担负起了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与义务,探索开发出了红色基因传承135模式。“1”是以传承红色基因为灵魂,“3”是加强红色课程建设、红色基地建设、红色联盟建设,“5”是唱、讲、行、育、评,用实际行动来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革命传统教育扎根在孩子们的心田。

乡村教育十年,陶建刚已从一名支教老师成长为一名乡村教育的管理者,变的是工作和职责,不变的是永远爱孩子、爱基层、爱教育的心。他说,今后将继续把根扎在乡村学校,把心种在教育事业,把种埋进革命老区,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在基层一线继续播撒希望。

陶建刚在见面会上表示,照金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建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在这里每一座山、每一方土地都蕴含着丰富的红色故事,在这样一片红色土地上传承红色基因,让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照金镇田峪村有一个山寨叫薛家寨,三面环山、易守难攻,这里曾经是中国工农红军党政领导机关驻地,在这里曾经开展过著名的薛家寨保卫战。每年陶建刚都会带领孩子们爬薛家寨,孩子们喊苦喊累的时候,都给他们加油鼓劲,鼓励他们向当年红军战士学习,战胜一切困难。

在陶建刚看来,红色教育不仅仅是忆苦思甜,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学习他们的忠诚、执着、无私奉献,在红色文化熏陶下小红星讲解员、小红星合唱团、小红星足球队等很多特色社团在照金的学校遍地开花,孩子们收获了独一份的骄傲与自豪。这也增加了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感、责任感。

上游新闻记者李洪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杜甫川小学教育集团正式组建城乡学生也能享受名校名07-24

    7月14日上午,宝塔区杜甫川小学教育集团青化砭校区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杜甫川小学教育集团正式组建,青化砭镇中心小学成为杜甫川小学教育集团的一员。杜甫川小学现有5……

  • 宝鸡市凤翔区城关镇石家营学校操场软化项目中标(成07-24

    来源时间为:2022-07-22本次招标代理服务费参照国家有关收费标准,国家计委关于印发《招标代理服务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计价格【2002】1980号)文件……

  • 中宣部发布07-24

    中宣部发布_陕西上安小学校长陶建刚:红色教育不仅是忆苦思甜,更是传承使命感责任感中宣部发布_陕西上安小学校长陶建刚:红色教育不仅是忆苦思甜,更是传承使命感责任感……

  • 拉萨市2022年西藏初中班(校)招生录取控制线07-24

    来源时间为:2022-07-20⑦市区未学藏文的汉文班藏族及区内少数民族考生:总分256.5分,数学单科控制线60分。考生及家长可在7月20日晚18时后登录西藏……

  • 2022年7月21日,一起早读云南!07-24

    来源时间为:2022-7-212022年7月21日,一起早读云南!2022-07-2110:03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字号超大大标准小澎湃云南关注今天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