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于洪区 > 正文

好消息!沈阳这个区将有16所新建、续建学校和8所幼儿园!

日期:2022/8/8 3:35:17 浏览:

家里的娃养到三岁

就差不多该上幼儿园了

哎,开始上学

又要操心在哪里上学

家里有没有学位

……

好消息来啦!

今年,沈阳于洪区将有

16所新建、续建学校

和8所配套幼儿园建设项目强势推进

新增26040个义务教育学位

和2252个公办学前教育学位!

16项学校建设工程

于洪新城地区是教育资源供需矛盾较为突出的地区。为缓解就学压力,今年在于洪新城第二小学地块启动初中部建设工程,同时启动于洪新城第三小学的新建工程。和平区南京街第一小学于洪新城分校和南昌中学于洪分校建设项目也即将完成土地规划调整,计划年内启动实施。

迎宾路地区近年来人口大幅增加,学位始终处于紧张状态。今年,在沈阳卷烟厂原址地块,启动了沈师二校太湖校区建设工程。

北陵地区是人口密度较大的地区。今年,在金地·阅风华项目西南侧配建一所小学、一所初中,目前正在施工。计划在绿地新里程项目东侧配建东北英才第三小学。计划在丁香湖西南侧泊水街附近配套建设东北英才第二小学。

永安经济开发区是于洪区重点发展的区域之一,永安机床小镇是辽宁省唯一一个国家级特色小镇,也是近十年来于洪区着力打造的创新型城市综合体。今年,在机床城生活区——东升·鸿景园组团项目西北侧配套和平区南京街第一小学永安分校,明年再配套一所初中,建设沈阳市第126中学永安分校,全面提升该地区教育水平。

平罗湾滨水区作为沈阳市重点打造的蒲河滨水现代服务核心片区,是沈阳中心城区北拓的主要承载区域之一。目前,在海逸康城项目西北侧配建了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沈阳市实验学校于洪分校,已于2021年9月率先投入使用。今年,在富禹天玺项目西南侧、富禹金科繁梦里项目北侧配建岐山一校怒江分校,计划两年内再配建一所初中。明年,在学府美的城、富禹央玺项目东侧配建和平区南京街第一小学蒲河湾分校,计划明年再配建一所初中,为沈阳市第126中学蒲河湾分校。

上述16项学校建设工程,在规模上充分考虑了百姓需求,大多数学校规划了36和48班型。引进校校长由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选派,实现教育教研资源共享。于洪区精挑细选有经验教师配齐配强师资力量,由优质教育资源学校进行教师培训。

今年建设8所幼儿园

于洪区今年建设的8所幼儿园将分别纳入于洪区实验幼儿园、于洪区教育局幼儿园两大学前教育集团统一管理。

其中,于洪区教育局幼儿园滨江分园、赤山分园、白山分园计划在今年7月正式开园。

于洪区实验幼儿园沈辽路分园、汪河分园,于洪区教育局幼儿园临水分园、怒江分园、西江分园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园。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
  • 宽甸满族自治县学校08-08

    来源时间为:2022-6-30首位“用电安全副校长”上岗,titleUrl: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738288990……

  • 【关注中高考】海城普通高中录取情况出炉08-08

    23日上午,海城市教育局公布2022年海城市普通高中总体录取情况。数据显示,今年,海城共有7906名九年级毕业生参加中考,被辽宁省空军、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鞍山……

  • 记辽中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苏丽杰08-08

    辽中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苏丽杰在大学时期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8年走上教育工作岗位。16年来,她执着地追求着自己的教育梦想,以爱心为桨,用智慧领航,处处彰显人……

  • 好消息!沈阳这个区将有16所新建、续建学校和8所幼儿08-08

    家里的娃养到三岁就差不多该上幼儿园了哎,开始上学又要操心在哪里上学家里有没有学位……好消息来啦!今年,沈阳于洪区将有16所新建、续建学校和8所配套幼儿园建设项目……

  • 沈阳市教育局:2022年学区划分方案!08-08

    来源时间为:2022-07-30依据《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沈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沈阳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沈教发〔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