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铁东区 > 正文

铁东区安心、放心、舒心暑假托管服务正式开启

日期:2022/8/8 14:47:1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7-27

根据鞍山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小学2022年暑期托管服务的相关工作要求,近日,我区以铁东区东长甸小学、湖南小学、和平小学、风光小学4所学校作为试点,其他学校积极配合的方式开展了暑期托管服务。

铁东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本次托管服务坚持以“教师自愿参与、学生自愿参加、公益普惠”原则,遵照《鞍山市小学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实施意见》执行收费,共分为2期,第一期为2022年7月25日-8月5日,第二期为8月8日-8月19日。

铁东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4所试点学校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分别制订了暑期托管工作方案,因地制宜设计暑期托管课程,组织实施并对服务内容、质量进行管理。前期,学校充分征求家长意见,主动向家长告知服务方式、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安全保障措施等,建立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工作机制。小学生是否参加暑期托管服务,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学校向家长及时公布了具体托管作息时间安排、服务场所及负责人。

铁东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据悉,参加本次暑期托管班的学生分别来自铁东区不同的学校,学校暑期托管服务在做好看护的同时,课程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对学生全方位的培养。在专注于学生作业辅导的同时,除了书法、艺术欣赏、体育活动、动手实践等课程外,还设置了美文诵读、创意美工、乐在“棋”中、奇思妙想科学小实验、快乐足球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0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第一期托管服务。

铁东区暑期托管服务的实施,让“双减”工作在铁东落细、落实、落地,既减轻了家长负担,有效解决了部分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更能够让小学生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而又收获满满的假期。

图文编辑:高超张文一兰多

交流邮箱:astdkb@163.com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