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茌平县 > 正文

2022年茌平三中计划招收1000人!

日期:2022/8/13 17:46:24 浏览:

西南形胜,

金牛湖畔,

三中由来秀美!

01

历史沿革

聊城市茌平区第三中学(以下简称茌平三中),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位于茌平区建设路4673号,南外环路以北,金牛湖风景区以南,西邻滨湖大道。1950年建校,原名为平原省博平中学、山东省茌平中学、茌平县城关中学、茌平县第一中学;2005年9月—2008年7月为山东省茌平县第一高级中学西校区;2008年8月—2019年10月为茌平县第三中学;2019年11月至今为聊城市茌平区第三中学。

02

办学规模

茌平三中占地22万平方米(335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实验办公楼一座、教学楼五座、综合楼一座、图书楼一座、餐厅两座、报告厅一座、学生宿舍楼四座、体育馆一座、高标准运动场一个、教师公寓五座。

茌平三中在校生3600余人,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272人,其中高级教师66人,中级教师96人;山东省优秀教师3名,聊城市优秀教师12名,茌平区优秀教师83名;聊城市教学能手40名,茌平区教学能手43名,茌平名师3名。

03

办学条件

茌平三中环境优美、交通便捷,是茌平区办学规模最大的公立高中。为了千万莘莘学子的梦想,三中人在这里播种理想,耕耘希望,“拼却心血千万点,换得新绿百千重”。

放眼望去,茌平三中风景如画,置身其中,我们如同徜徉于一座天然氧吧。校园不仅环境优美,处处更是充满温暖。

从寄宿制、封闭式学校的实际需要出发,学校为学生宿舍安装启用了冬季取暖设备,让三中的孩子们在寒冬也能暖意融融,还建成启用了配套齐全、干净卫生的学生浴室,把最大的舒适送给了同学们。

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应用信息技术成果,学校开通了校园一卡通。学生无论是就餐、打水、洗澡、借书,还是购物、打电话,一张卡通通搞定。

教学楼门口上方的遮板为同学们遮风挡雨,台阶处的防滑垫让求学路上的同学们走得更加踏实坚定:细微之处显真情,一系列的暖心之举,让我们美丽的校园更加安全、整洁、舒适,学校真正成为了师生们的温馨之家。

04

管理队伍

管理是生命,管理结硕果。三中的发展,是三中人十数年秉承传统、兢兢业业、执着追求的结果。

学校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实效,创一流。茌平三中领导班子既是高瞻远瞩的战略家,更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学生在校期间,每天都有一名值班校长带领6-7位学校中层及若干名班主任、副班主任24小时无缝隙管理,学习、就餐、休息全程陪护,把复杂的事情做简单,把简单的事情做彻底,确保各项政策落地开花、生根结果。

“班集体是学校的支柱;班主任是教育的先锋。”茌平三中特别注重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十多年来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培养、培训,已经拥有了一支甘于奉献的高素质班主任队伍。正是他们用爱心和责任心诠释了“教育是以心灵塑造心灵、以精神铸就精神的伟大事业”。

教师是学校的灵魂,好老师成就好学校。培养名师队伍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茌平三中以教学为主阵地,以教师为主人翁,以教学活动为载体,经过艰苦砥砺和锻造,铸就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研究型、专家型教师队伍。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虽呕心沥血,却“衣带渐宽终不悔”!“三尺讲台,终岁莫问枯荣事;两袖清风,回首只闻桃李香。”三中教师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先进的教育理念、满腔的教育热忱、一流的教学业绩,谱写着茌平教育事业的华美篇章。优秀的师资力量是茌平三中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让学生成才的底气和保障。

追风赶月向未来,春华秋实在三中。团结务实的三中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铸就了今日的高中教育品牌。“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新起点,茌平三中将在刘佩军校长的带领下,以对教育理念的独特理解,砺志笃行,自强不息,努力创造茌平教育的新辉煌。

05

招生计划

2022年,茌平三中招收计划为1000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