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夷陵区 > 正文

宜昌:靶向监督学校食堂管理守护学生“盘中餐”

日期:2022/8/15 16:09:4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09

近日,宜昌市西陵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对中小学校食堂供餐“源头”公司开展督导检查。全省2022年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宜昌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加强对全市“1+5”专项整治工作的谋划、部署、推进,将中小学校食堂专项整治工作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守护全市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在此之前,市纪委监委提前安排谋划,督促市教育局紧扣全市学校后勤系统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师生、家长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全市学校后勤系统“百校大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找准确、把思路理清晰。宜昌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是否存在侵占学生利益降低学生餐营养标准等违纪违法行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各中小学食堂厨房操作间、食品储藏室、清洗间、留样间等各个角落,对食堂财务收支、环境卫生、采购入库、食品留样、人员资质、学生资助、营养餐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枝江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局对中学食堂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我们通过设置‘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举报投诉电话,联合教育局相关股室,开展‘月月校校行’督导方式等措施,实现全区各中小学食堂服务保障情况监督检查全覆盖。”宜昌高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夷陵区纪委监委结合食堂易发频发的“微腐败”问题,督促教育局组织搭建“夷陵区学生营养餐智慧云平台”,将食堂大宗物资采购搬上“学生营养餐智慧云平台”,供应商所有食材在平台上架,学校在平台下单采购,实现采购公开化、供货公平化、监管信息化。此外,市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督促印发《2022年全市学校后勤工作要点》《全市中小学校营养午餐品质提升行动方案》《宜昌市学校后勤系统勤政廉政事项考评清单》等制度,进一步从制度层面上管住学校存在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规范、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监督检查56次,发现职能部门问题118个,批评教育和处理28人,其中查处涉及贪污、挪用、截留学生伙食费及私设“小金库”等违纪违法问题3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