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芷江侗族自治县 > 正文

芷江侗族自治县史志研究室:为红色上坪学校建设解决“燃眉之急”

日期:2022/8/16 13:21:05 浏览:

芷江侗族自治县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清)3月29日,芷江侗族自治县史志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补发明一行3人来到该县新店镇上坪学校,为学校送上一批芷江红色书籍,校长刘元辉一边感谢一边高兴地说:“你们给学校送来了最珍贵最盼望的宝贝”。

近年来,围绕挖掘芷江红色文化,讲好芷江红色故事,该县史志研究室、县党史联络组投入大量精力,编辑出版了《红军长征在芷江——史实史料专辑》《芷江百年经典红色故事》两部具有重要存史、资政、育人意义的红色书籍。为了避免研究成果“养在深闺人不识”,县史志研究室积极向各级各单位赠送书籍。新店坪镇是著名的红军“便水战役”发生地,是当年贺龙、萧克和红二、六军团浴血奋战的地方,是一块烈士鲜血染红的土地。位于该镇的上坪学校为了满足孩子和家长们了解本地红色文化历史的强烈渴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进班级活动,并计划在现有红色展墙的基础上,增加更多的本地红色文化元素,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但一直苦于没有详细资料。这次,县史志研究室上门赠送的精品红色书籍,真正解决了学校当下的“燃眉之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