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武鸣县 > 正文

树“廉风”、铸“廉魂”、正“廉气”广西南宁市武鸣区力推“清廉学校”建设

日期:2022/8/17 11:07:16 浏览:

2022年以来,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通过树“廉风”、铸“廉魂”和正“廉气”,推动武鸣区教育系统以“优良党风、清明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为主要抓手,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树“廉风”推动学校党建工作

南宁市武鸣区纪委监委通过督促城区教育局进一步强化对383所中小学校的“一把手”的监督,组织带领各校党(总)支部以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上党课讲廉洁故事,开展谈心谈话,推动党建与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共提升。

此外,武鸣区将清廉学校建设纳入“一月一监督清单”监督工作,不定期对有关单位的“清廉学校”建设情况进行有效跟踪和督查,并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进一步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落实落地。为树立标杆,武鸣区教育局重点将标营新区小学、红岭小学、城厢镇第一小学打造为“清廉学校”示范单位,以实施“十个一”工程为主要载体,把清廉干净作为学校的校风融入学校的办学内容,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进课堂。

铸“廉魂”培育校园廉洁种子

武鸣区纪委监委还督促指导城区教育局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以“清廉+特色”的模式,将挖掘廉洁文化元素和课后服务特色课程巧妙融合,通过剪纸、轻黏土、电脑绘画、书法等与廉政文化相结合,在丰富课后服务内容的同时,营造“崇廉、奉廉、赞廉”的校园文化氛围。各学校还充分挖掘特色文化和历史底蕴,将清廉学校建设与“校园文化”“师德师风”“家风教育”相结合,成功打造了“和美标营”“卓越民中”“阳光一小”等清廉教育品牌。各学校还向家长印发廉洁倡议书3000余份,从点到面筑牢廉洁意识,营造积极向上、书香气与清廉之风并重的办学环境和廉洁氛围。

正“廉气”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

武鸣区把“清廉校园”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指导各学校开展作风提升行动、警示教育活动、纪法学习教育月、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十项措施等活动。武鸣区教育系统共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会、案例剖析会299次,上廉政教育课或观看警示教育片198场次,制作专题板报85版,签订师德承诺书6240份,指导细化完善《三重一大实施细则》《财务管理制度》等学校内部管理制度416条,此外,武鸣区重点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的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压减率达到100%,推动武鸣区教育系统清廉建设走深走实。(蔡俊聪潘姣颖王芳)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