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庆安县 > 正文

让红色基因在绥化大地代代相传

日期:2022/8/31 1:44:1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9-28

东北网绥化9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赵洪秋)9月25日上午,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镇中小学创建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学校在宝山镇中心校启动。至此,宝山镇中小学全面启动了创建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学校。

绥化市原政协主席、市老促会会长宋德新向宝山一中、二中、中心校授予“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学校”牌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月波代表市总工会向宝山一中、二中、中心校学生捐赠价值5万元的“传承红色基因”图书;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向宝山镇捐赠4.1万元助学金,资助宝山中小学82名低保家庭学生每人500元;一中校长代表三所学校做表态发言;市教育局领导对全市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学校”创建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市老促会副会长骆岩生、夏永智及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总工会、市慈善总会负责同志和宝山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近几年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一直秉承“传承红色基因从校园抓起,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从青少年做起”的工作理念,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进校园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治国理政思想,落实市委关于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基因、良善基因”,为“都城地”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的决策部署,从2017年开始,首先在庆安县巨宝山红军小学开始了创建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学校试点,2018年和2019年拓展到了县四中、县一中(完全中学)和县第二小学,庆安县的做法为我们在全市传承红色基因做出了实验示范。宝山镇是东北抗联第三路军重要的抗日游击区之一,是“满堂红”的革命老区(所属的9个村都是老区村)。今天在宝山镇举行启动仪式,旨在面向全市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学校”创建活动,让红色基因在绥化大地代代相传。

宋德新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创建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革命老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要目的,时刻准备着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接班人。

宋德新要求,要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把红色基因教育融入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之中。采取学红色历史、看红色影视、读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做红色青少年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持续不断地将红色基因的血脉注入到中小学生的心灵深处。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立德树人摆上重要位置,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在抓典型求实效上推进创建活动,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浓厚氛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全市当好标杆、当好头雁,推进全市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全面展开。

会上,市教育局领导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负韶华,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发挥好庆安县、宝山镇创建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学校的标杆、头雁作用,推进全市传承红色基因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全面展开,让红色基因在绥化大地代代相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