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远安县 > 正文

远安县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

日期:2022/9/4 15:58:27 浏览:

远安网讯(通讯员鲍涵)根据县校园安全专委会《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文件,近日,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为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环境,县文旅局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文化娱乐场所、网吧、出版物销售点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检查,重点检查了有无非法低俗文化娱乐场所、无证游戏机房,网吧内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有出售含色情、暴力、凶杀、帮派等内容的书籍、出版物,是否存在销售盗版教材、教辅资料经营点等情况。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认真负责、不留漏洞的工作要求,共检查网吧33家次,出版物销售点16家次,印刷企业18家次,打字复印店4家次,体彩销售点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87人次,联合市、县新闻出版局开展联合检查5次。经查,县内校园周边无非法低俗文化娱乐场所和无证游戏机房,网吧内未发现接纳未成年人情况,未发现售卖淫秽色情、凶杀暴力、黑道帮派、封建迷信、荒诞怪异等出版物,未发现盗版教材、教辅资料经营点。

后期,县文旅局将继续严格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巡查检查,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来源:远安政府网站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