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渝北区 > 正文

渝北区多措并举保障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日期:2022/9/6 16:30:01 浏览:

8月31日,渝北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报到。近期,渝北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安全保障等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有序迎接新学期。

今年秋季,渝北建成投用重庆市八中渝北龙兴中学校、渝北区悦港中学校和渝北区举人坝小学校、保税港幼儿园、悦来生态城幼儿园、庆龄幼儿园秋成分园、举人坝小学附属幼儿园、龙头寺小学附属幼儿园等8所学校,共投入资金近16亿元,新增教学班285个,新增学位1.3万余个。

当天上午,在重庆市八中渝北龙兴中学校门口,不少新生在师生志愿服务队的引导下,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出示渝康码等防疫措施,有序进入校园。这也是该校迎来的首批学子。

据了解,重庆市八中渝北龙兴中学校一期工程于今年建成投用,设置66个班,可满足3300名学生就读。今年秋季开学,目前,该校已招收初中一年级3个班级120余名学生。

渝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全区学校平安顺利开学,渝北区提前谋划,强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做好防疫物资贮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同时加强入学管理,按照“错时、错峰、错层次”原则,组织学生分批、错峰开学报到。渝北区教委派出11个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全区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对标对表“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安全稳定”3个方面16条核验项目,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督查核验。

此外,渝北区教委还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对校园及周边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要针对宿舍、图书馆、教学楼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水、电、油、气等管道设施及锅炉、电梯、校车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推进校园卫生环境整治,扎实做好学校食堂、宿舍、教师等校内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通风换气、清洁卫生等工作,切实改善校园安全卫生环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