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大同市 > 正文

大同市实验中学致全校广大教职工和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日期:2022/9/12 13:21:0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10

明朗坦荡清似月微以致远爱如光

——致全校广大教职工和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翰墨飘香,殷殷尊师情;桃李芬芳,拳拳重教义。盛夏未央,仲秋已至,在这秋夏交接、层林尽染的收获时节,我们迎来了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和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在这双节来临之际,向耕耘在我校教学一线的全体教师和默默奉献在服务岗位上的全体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退休教职工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长期以来,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关怀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教育实践,始终把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着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设立“学校名师工作室”,打造一流名师和一流学科,更新育人观念,提升师德修养。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教师在“青蓝工程”中汲取力量,砥砺奋进前行,知不足而后进,望远山而前行,敢担当,勇作为,为我校实现全市政治标杆、发展标杆、创新标杆,跻身全市教育系统第一方阵而致力奋斗。

正是每一位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的老师,以“用爱育人、用廉育己”为理想,以“爱教善教、守正创新”为已任,照亮了莘莘学子的求学路。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校园。老师们,师者如光,微以致远。今年的教师节有些特别,不仅与中秋节撞了个满怀,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教师节,同时,距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当教育人的节日与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以及与党的盛会连接在一起,“教育”二字承载着无限的厚重、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坚守三尺讲台、甘于平凡,用扎实学识培育优秀人才,用言传身教引领学生发展,用师德修养哺育时代新人,努力成为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凭借一己之微光,汇聚千万能量,照亮我们共同前进的道路。正如王阳明所说的“若人有眼大如天,当见山高月更阔。”在“满地都是六便士”的时代,我们要做抬头看见“月亮”的仰望者,无论如何也要让太阳的光芒在自己的身上闪出,照亮他人。

培根铸魂是国家对我们的要求,成就英才是我们向社会提交的答卷。希望我们实验中学的教师始终铭记“兴贤育德,责在师长”的教育使命,永葆廉洁底色,推动学校高质量健康发展,做“经师”“人师”的统一者,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丹桂飘香果亦香,秋意渐浓情更浓,皓月当空洒清辉,山水远阔传师情。

双节合一,祝福加倍。再次祝全校教职员工及退休教职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节日愉快!

大同市实验中学

2022年9月10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招75人!兴安盟这个学校公开招聘教师!09-12

    为进一步加强科右中旗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保育教育工作,促进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

  • 大同市实验中学致全校广大教职工和退休教职工的一封09-12

    来源时间为:2022-09-10明朗坦荡清似月微以致远爱如光——致全校广大教职工和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翰墨飘香,殷殷尊师情;桃李芬芳,拳拳重教义。盛夏未央,仲秋已……

  • 巴彦淖尔市禁毒办:共学禁毒法规共筑校园“防毒墙”09-12

    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安全教育,筑牢学生禁毒意识,持续推进无毒校园建设,9月8日,巴彦淖尔市禁毒办借助巴彦淖尔市公安局组织举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深入临河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