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青浦区 > 正文

新校新貌丨兰生幽谷,饮水思源~今年9月,青浦区兰生思源中学正式启航

日期:2022/9/16 20:55:13 浏览:

新校新貌丨兰生幽谷,饮水思源~今年9月,青浦区兰生思源中学正式启航转自:绿色青浦2022-09-1609:20:12

近年来,青浦区聚焦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期待,持续推进教育资源建设,努力办好家门口的学校。今年青浦教育又有一批新学校投入使用,这些新学校有哪些特别之处呢?

今天带你走进青浦区兰生·思源中学~~

学校概况

青浦区兰生·思源中学坐落于淀惠路9号,占地面积约54亩,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可容纳36个教学班。新学期开设预初年级4个教学班。

学校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拥有40间标准教室、室内体育馆、小剧场、风雨操场、地下停车库。建有多功能演播厅、数字化图书馆和阅览室、书法创新实验室、历史地理专用教室、科技创新实验室、音乐教室、舞蹈房、心理中心等十多个专用教室,为实施素质教育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

落实思树,饮流怀源

兰生·思源中学校名出自庾信《徵调曲》“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校秉持“回归自然的教育·让每一位师生都精彩”的办学理念,着眼于师生的个性特点,为每一位师生提供适合的教育,让每一位师生都能在适合自己的环境中自然成长。

学校以“让学校成为师生焕发生命活力的家园;让平凡的师生都能成为优秀的自己;让优秀的师生都能成为杰出人才”为办学目标,以“致力于把每一个有潜质的学生培养成为人格健全、品行良好、智慧超群的各层次优秀人才”为育人目标。坚持“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坚持“团结、奋进、仁爱、担当”的校风;“敬业、爱生、进取、奉献”的教风以及“乐学、善思、求实、创新”的学风。

骨干引领,奋楫笃行

兰生·思源中学依托上海民办兰生中学资源优势,在校园管理、师资队伍、办学目标与特色架构上实现资源共享,促进资源融合,优化教学路径,积极践行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的办学宗旨。

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校与青浦兰生学校开展师徒结对活动,定期开展听评课等活动。签约华师大、上师大世承学子等高校优秀师范生,并跨校竞聘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着力打造一支适应现代教育教学理念的优秀教学梯队,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保证。

砥砺深耕,履践致远

学校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主线,以提升师德素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对全体教师进行师德素养、安全教育、教育教学技能三方面的暑期培训。

教师团建沙龙活动促进教师间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团队凝聚力;线上平台观摩学习张桂梅、吴蓉瑾两位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学习2022版义务教育课标及课程方案解读,掌握素养取向指导下的作业设计方法和教育教学思路,重视五育并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聆听校园安全、防疫安全及食品卫生安全等系列讲座,对学校的日常安全管理做到心中有数。全体教师分科赛课,考试学科教师现场模拟教学与互动答辩,展现教学能力与教师风采。综合学科老师则根据特长和兴趣进行社团构想,介绍社团展望。

家校携手,共育芳华

学校坚持民主、合作的家校互动理念。在暑假召开了预备新生适应性指导之家长篇和学生篇,通过线上小升初家长会,指导家长从小升初孩子的特点着手,运用适合孩子的家庭教育方法,增进亲子关系。同时,从孩子身心特点入手,通过小升初适应性训练和互动体验活动,让孩子了解初中生活,快速适应初中生活。

此外学校就校服征订、家校互动平台选择、社团课程建设、政训活动等诸项事宜向家长们征求想法与建议,力求促进家校良好互动,实现携手共育桃李。

躬耕不辍,行路不止。全体思源人将以爱润心,以德润行,用满腔赤忱育桃李,以三尺讲台写春秋。履践致远,筑梦启航!

资料:青浦教育

编辑:朱人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