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扬中市 > 正文

扬中市人防办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2022/9/17 9:44:26 浏览:

为扎实做好在校学生的人防知识教育,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和防灾减灾意识,9月9日—18日,江苏省扬中市人防办组织全市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省扬中专、体校、特教共29所学校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各学校结合实际,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特色宣传。

扬中市实验小学围绕“9.18”警报试鸣对全校师生开展了国旗下讲话,普及人防知识,进行国防教育。

外国语小学开展勿忘国耻主题班会活动,为学生发放了《小学生人防知识读本》,进行防空减灾教育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

兴隆小学、三跃小学通过完成手抄报、绘画、作文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增强爱国情怀,提升防灾减灾意识。组织学校老师参观人防教育体验馆,学习人防知识。

机关二园组织小朋友观看《扬扬说人防》动漫片,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教育幼儿防灾减灾。

扬中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校园应急疏散演练,发放了人防知识读本。

通过开展疏散演练、发放人防宣传物资和现场讲解人防应急知识、防空防灾警报等相关知识,让师生了解了什么是人防,学习了如何辨识人防工程标识标牌,学习了防空警报类型、逃生疏散程序。本次受教育师生约3万人,发放人防知识读本约5000本及部分宣传小纪念品。

此次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学生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了学生防空减灾技能。(扬中市人防办朱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墙面刷白翻新、屋面防水维修,这个暑期,泰兴49所学09-17

    来源时间为:2022-08-14墙面刷白翻新、屋面防水维修,这个暑期,泰兴49所学校旧貌换新颜2022年08月14日09:46:20_作者:吴玉俊苏敏_来源:荔……

  • 扬中市人防办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09-17

    为扎实做好在校学生的人防知识教育,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和防灾减灾意识,9月9日—18日,江苏省扬中市人防办组织全市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省扬中专、……

  • 高邮“法治第一课”开讲09-17

    本报讯(记者郑弋通讯员周翔)9月1日是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高邮市司法局积极组织法治副校长们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