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历城区 > 正文

全市首家法治教育类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历城区检察院挂牌

日期:2022/9/19 5:48:07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进一步丰富少先队校外实践平台,9月15日,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检察院与历城区实验小学举行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帮助少先队员开启全新的法治之旅。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玉江,实验小学副校长、少工委副主任刘永芹,区检察院小荷工作室负责人宋薇,历城区实验小学王潘、李佳老师以及来自学校不同年级的少先队员参加本次挂牌仪式。

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01

敬献红领巾

少先队员为参加活动人员佩戴红领巾。

2

出旗

活动在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举行,庄严的少先队仪式伴随着《出旗曲》拉开帷幕。

3

唱队歌

少先队员们精神饱满唱出了对少先队的热爱。

4

校外基地负责人致辞

宋薇对少先队员来到区检察院参加校外实践教育活动表示欢迎。作为少先队的校外基地将竭力为队员们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让红领巾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052

学校少工委致辞

刘永芹向历城区检察院对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学校少先队要以此为契机,充分运用好校外基地、校外辅导员等资源,多方联动,引导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做强国好少年。

6

揭牌仪式

武玉江、刘永芹共同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7

为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刘永芹为基地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宋薇颁发聘书。

8

呼号

王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铿锵有力的呼号声表明了队员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打卡历城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少先队员们在检察官阿姨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检察官以繁体的“灋”字为导引,给队员们讲解了法律的深层含义,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德法同行、法治历史、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以宪法为根本大法的法治体系,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及矫治措施。并结合案例给队员们讲述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毒品犯罪、性侵犯罪电信诈骗等自我保护常识。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