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黔江区 > 正文

代表风采】徐禄友:做学生的好老师当群众的好代表

日期:2022/9/23 5:09:47 浏览:

他是立足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的人民教师,也是不负群众所托、心系民生实事的人大代表。本期“人大之窗·代表风采”系列报道,我们一起来认识区五届人大代表、黔江实验中学校教科室主任徐禄友。

点击观看视频

随着秋季新学期的到来,黔江实验中学的校园里又是琅琅书声。在初三年级六班教室,徐禄友正和同学们一起互动,学习新的英语课程,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向课堂40分钟要效益。

黔江区五届人大代表黔江实验中学校教科室主任徐禄友:新学期新起点,这学期我将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育人根本任务,培养好学生综合应用英语语言的能力,确保每一个学生都有新的进步和提升。

作为英语高级教师、市级骨干教师,徐禄友十分注重教学科研工作。他通过办讲座、上公开课、组织集体教研活动等方式,和同事们共研、共享、共同成长。同时,他积极促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做到“减负、增效、提质”。

黔江区五届人大代表黔江实验中学校教科室主任徐禄友:“双减”工作是国家层面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作为一线教师必须迅速响应、主动作为,我主要从创新教学方式、提升作业管理水平、注重经验方法的总结和辐射三个方面入手,切实助推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当选为区四届人大代表以来,徐禄友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认真听取和反映辖区群众诉求,围绕新西站经凌云寨至319主干道路段恢复公交车通行、乡村道路错车位设置,以及加装安全防护栏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并跟踪督办、推动落实,得到群众称赞。今年,他成功当选为区五届人大代表。

城西街道洞塘社区1组居民康川:之前徐老师来给我们解决了高速路和污水管道的问题,这次过来又给我们解决了路灯问题,感谢徐老师为我们老百姓着想。

黔江区五届人大代表黔江实验中学校教科室主任徐禄友:作为区人大代表,我一直在关注我区“十四五”规划的开展和落实情况,近期重点关注了乡村振兴中人才振兴和黔江“四城建设”中的“集散兴城”有关教育领域的情况,以及身边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之事,我将围绕这些方面进一步深入调研,形成相关建议意见。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未来,徐禄友将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做一名称职的人民教师,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力争双岗建功、不负所托。

黔江区五届人大代表黔江实验中学校教科室主任徐禄友:作为区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力争在建议提出的可行性方面多下功夫。既要考虑群众所需又要兼顾当下区情,推动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和落实,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