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余庆县 > 正文

为他们点赞!余庆一学校“双减”措施落地落实

日期:2022/9/24 10:15:33 浏览:

“双减”工作是为了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魁龙小学地处余庆县城西南郊外,距县城约12公里,地处偏僻,魁龙村南北绵延达15公里,学生家居十分分散。学校的“课后服务”、学生上学路程远,时间和安全难以保障等问题也随之出现,余庆县魁龙小学为快速解决这一难题,学校积极行动,积极创造外部条件,确保双减政策的落地落实。

魁龙小学的大多数学生上下学来回需要2小时左右,有的来回需要3小时,且有些家庭还很偏僻。学校一般在16点左右放学最为合适,否则有些学生天黑了也走不到家,家长十分担忧。但课后“5+2”服务要延迟到5点半左右。为了保障时间,保障学生安全,在学校、村委与余庆大通公司反复协商下,大通公司将公交车到达魁龙小学站台的时间作了2次调整,保证学生能够安心完成课后服务。

“让公交车既延时又等待,特别感谢公交公司及公交司机做出的巨大牺牲,大家感激不尽!”当地群众姚本说。

魁龙小学不仅解决了学生坐车上学的问题,还考虑部分学生因公交车开通后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无法乘坐这一特点,积极联系贵州银行,由贵州银行主动出资一万四千余元为20多名学生办理了一学年的免费公交卡,为“双减”政策落地注入了活力,为家长免除了后顾之忧。

“我家两个娃娃读书,以前我是天天用摩托车接送,说实在话,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但没钱坐车,也没得法。现在好啦,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真心感谢学校,感谢帮助我们的单位!”家长汪家念说。

魁龙村属于贫困村,很多学生家庭经济相当困难。学校除了按照“六类”困难学生积极向上申请资助和减免相关费用外,还持续联络“上海南桥公益联盟”的爱心人士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爱心资助。仅在2022年新春到来之际,6个困难学生家庭就收到了七千余元的爱心捐赠,让他们感受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大大激发了学生的积极热情。现在“上海南桥公益联盟”的爱心人士仍然通过各种形式为魁龙小学师生传送音体美技艺,传递着浓浓的爱心。

学校不仅注重学生的教育,还注重家长、师生的共同发展,在家校互动微信群中发出“诗歌赞魁龙”的倡议,本以为没有多大的回应,结果在校长的带动下,家长、师生踊跃参加,不仅教师写,而且家长和学生一起创作,共计收到诗歌40余首,其中较有欣赏价值的27首,并推荐参加白泥镇诗词征文活动。这些诗歌有的点赞魁龙村的优美景致,有的反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有的点赞学校教育。不仅有力推进了“双减”实践活动的开展,还激发了大家对诗词的兴趣。

随着“双减”工作的不断深入,学校不断挖掘内生动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学生学习兴趣越来越浓,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家长对“课后延时服务”非常欢迎,魁龙小学正不断呈现出校内“减负增效”的新面貌、新气象、新变化。

(全媒体记者黄连河通讯员刘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修文县社会主义学校挂牌成立09-24

    挂牌仪式。9月15日,修文县社会主义学校在中共修文县委党校(修文县行政学校)挂牌成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继彬、副县长左军、县政协副主席李晓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

  • 1100余所学校、47余万学生返校,遵义交警全力以“复09-24

    1100余所学校、47余万学生返校,遵义交警全力以“复”!经过9天的全城抗疫我市疫情形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孩子们也掌握了上课“新姿势”静待花开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 桐梓县凤水镇人民政府、平塘县爱心企业向贵州师范大09-24

    来源时间为:2022-09-10“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师大加油,抗疫必胜”。9月8日晚十一点十分、9月9日零点二十分,来自桐梓县凤水镇人民政府、桐梓县山货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