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石嘴山市 > 正文

石嘴山这所学校开展“互联网+教育”让师生乐享线上资源

日期:2022/9/28 9:11:26 浏览: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倪金凤)“这学期开设的《星海湖救援》《智能制造》等7个主题课程,旨在打破学科界限,以项目式主题探究活动为基础,融入基础学科知识,在‘做’的过程中引导学生运用跨学科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做中学’提升学生的创新素养。”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一名老师说。

据悉,近年来,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以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为契机,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各学科教学、教研活动深度融合。依托“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教学助手开展课前导学推送、在线检测、课后练习推送以及课堂评价活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依托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课程社区,开展各学科网络主题教研活动、网络集体备课、网络共读一本书话题交流等活动。依托相关平台优质在线资源开展线上备课、课件制作、组卷等活动。同时,以“三个课堂”为支点,开展“项目+常态”的在线上课和线上教研活动,做到了三个校区教师足不出户同听一节课、同研一主题,同下“一盘棋”,有效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

学校还配置“云+端”阅读系统,提供师生丰富的阅读资源,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学校智慧书法教室的智慧数字书法教学系统和数字临摹台多项功能的教学使用,全方位满足不同的教学授课需求,促进了教师信息技术与书法教学融合,有效提高学生书法技能。(图片由石嘴山市委宣传部提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喀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09-28

    来源时间为:2022-09-20一、学校简介喀什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素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之称的喀什,是祖国最西部一所以培养基……

  • 21时新疆新增2+23,本轮疫情以来新疆累计接收捐赠资09-28

    10日0-21时新疆新增2+23,本轮疫情以来新疆累计接收捐赠资金1.247亿元10日0-21时新疆新增2+23,本轮疫情以来新疆累计接收捐赠资金1.247亿元……

  • 辽宁援疆丨双管齐下教育援疆援建又援智09-28

    作为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辽宁在教育援疆方面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资源优势,在提高受援地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水平上持续发力,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教育援疆“成绩单”。先爱上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