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克拉玛依市 > 正文

2022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校区新媒体中心

日期:2022/9/28 9:11:30 浏览:

在融媒体时代,打造优秀新闻作品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我们始终坚持“新闻在一线策划”“人才在一线锻炼”“作品在一线采写”“亮点在一线发掘”的“一线工作法”,充分挖掘援建教师、科研团队、学生榜样、基层校友等事迹中的新闻点,发挥校园新闻作品背后的育人价值,引导校区师生树立远大理想,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中石大,我来啦!

走心!这个毕业季有不一样的精彩!

执教天山下,薪火永相传

校区育人团队风采展示_郭绪强教授团队:打造水合物气体分离技术的中国方案!

《师说》第3期:宋强

点赞!校区3位劳模导师传递冬奥火炬!

你的青春关键词,是什么?

丝路新青年第十四期——冯梓岩袁辉明

新春的汇报!这半年,我们在总书记激励中成长!

近年来,校区新媒体中心围绕校区中心工作策划推出创意短视频作品70余部,专题片近20部,总浏览量超100万,被多家国内主流媒体转载。

深入一线,传递原创校园新闻作品的温度、深度与高度

扎根培育优秀新闻作品的沃土,更能挖掘出新闻富矿。在每一次校园宣传活动策划过程中,捕捉校园生活的亮点细节,提升宣传工作敏锐嗅觉。

青春的报告——新一代,不躺平!

在拍摄纪念回信一周年专题纪录片《中石大人的青春答卷》期间,校区新媒体中心师生团队在一周的时间里,跨越1000多公里,深入8家疆内石油石化企业,采访了20余名毕业生,为校区首届留疆毕业生系列报道收集了大量素材。该视频在各媒体平台上浏览量累计超过20万次,被新华社等媒体平台转载。

红歌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校区新媒体中心师生策划制作献礼建党百年红歌快闪视频《唱支山歌给党听》,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本部制作的红歌快闪视频《满怀深情望北京》强强联动,构成了相隔三千公里,共庆建党百年的宣传热潮,视频被新华社等媒体平台转发。

安定路355号,我爱你,再见!

2022年毕业季期间,紧扣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感,制作2022届毕业生原创MV《安定路355号,我爱你,再见!》,激发毕业生传承中石大精神的火热激情,各媒体平台浏览量累计超过20万次,被“学习强国”平台专栏转发。

有我

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期间,为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引导新生担当能源报国的时代责任,制作专题MV《有我》,各媒体平台浏览量累计超过15万次,被克拉玛依融媒、克拉玛依日报社等转发。

探索机制,高质量构建与完善校园全媒体传播体系

校区建设六年多来,校区新媒体中心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奋斗历程,探索出了“1个中枢、4大机构、一体策划、多元输出”的运行模式,实现了校园重大活动12小时内发布新闻,24小时内发布新闻海报,48小时内发布新闻快报,进一步扩大校园新闻影响力和覆盖面。

打造了“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的一体化校内传播矩阵,与全校30多个新媒体成立新媒体联盟,建立以校区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为核心,职能部门、各学院官方网站、微信为两翼,学生组织、社团和教师、学生个人开通的新媒体账号为支撑平台的“一体两翼”校园融媒体矩阵。在校外,拓展了“克拉玛依融媒体+新疆石榴云+国家级媒体”的校外媒体联动传播矩阵,实现了校内校外媒体传播联动。

形成了“三交三建三提升”的工作品牌,构建了紧密围绕一条主线,亮点工作百花齐放的大宣传格局,充分展现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夯实技术,打造从“外行”到“内行”的优秀校园新闻创作团队

地处边疆,校区新媒体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坚持自力更生、独立自主。抓住一切机会,从书本、网络、与业内人士交流的过程中汲取知识;通过定期开展培训提升学生记者业务能力。迎新季、毕业季、军训、建党百年、建团百年……校区的每个闪光时刻,都有我们拼搏的身影。

校区

新媒体中心

打通渠道,让优秀校园新闻作品传的更远、唱的更响

在打造精品校园新闻作品的同时,校区新媒体中心始终坚持在“传播力”上下功夫,对外宣传有目标、有声势、有力量,凝练四个主要攻势,为校区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一是充分发挥回信精神的影响力,及时汇编校区留疆毕业生实际素材,在国家级媒体高频次展现校区毕业生基层奋斗故事。

二是充分拓展校地合作领域,打通宣传各环节,校园日常新闻实现与克拉玛依市各级媒体统一协作、同步报道、多元输出。

三是充分发挥校区新媒体中心视频制作技术优势,拍摄了大量视频素材,主动向高级别媒体供稿,让媒体记者不用到新疆也能有可以采用的高质量素材。

打造特色品牌活动,浓厚文化育人氛围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校两地(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本部相隔3000多公里。如何在“一校两地”发展格局下,发扬好石油文化优良传统,传承好“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中石大精神,在校园形成浓厚的文化育人氛围,是校区新媒体中心全体师生的奋斗目标。

5年多来,校区新媒体中心打造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其中包括鼓励学生积极了解党史、校史的“党史校史知识竞赛”“中石大光影坊”周末影院;激发学生对伟大祖国和母校热爱之情的“三行情书”大赛;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石油精神的“经典咏流传”诗文朗诵大赛;以及引导学生创作校园融媒体文化作品,展现对中石大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的“网络文化节“等。

这些活动将知识学习、情感体验和价值引领融为一体,活动覆盖超过50%的校区学生,品牌效应持续扩大,在全校范围内掀起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热潮,砥砺中石大学子“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使命担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喀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09-28

    来源时间为:2022-09-20一、学校简介喀什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素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之称的喀什,是祖国最西部一所以培养基……

  • 21时新疆新增2+23,本轮疫情以来新疆累计接收捐赠资09-28

    10日0-21时新疆新增2+23,本轮疫情以来新疆累计接收捐赠资金1.247亿元10日0-21时新疆新增2+23,本轮疫情以来新疆累计接收捐赠资金1.247亿元……

  • 辽宁援疆丨双管齐下教育援疆援建又援智09-28

    作为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辽宁在教育援疆方面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资源优势,在提高受援地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水平上持续发力,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教育援疆“成绩单”。先爱上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