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宁津县 > 正文

“纪念馆”搬进学校!宁津县振华小学开展“红领巾巡展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10/5 16:29:46 浏览:

9月30日,德州市宁津县振华小学的风雨操场内,红领巾宣讲员卢梦瑶正在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宣讲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的革命事迹,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宣讲员进行互动交流。

为用好红色资源,在广大青少年中持续性开展主题活动,团县委、县文化艺术中心启动“红领巾巡展进校园”活动,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走进宁津县振华小学,把“纪念馆”搬进学校,现场布置得俨然一个浓缩版的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内容涵盖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建军、西征及军垦时期的光辉事迹,结合红领巾宣讲员的现场宣讲,让同学们近距离聆听历史、触摸历史、了解历史,亲身感受红色历史和革命传统,在参与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红领巾宣讲团负责人介绍,“红领巾巡展进校园”的活动,一改往常走进展厅的既有形式,把“纪念馆”搬进学校,通过符合少年儿童特点和成长规律的教育手段,把家乡故事、家乡文化带给孩子们,真正达到“亲其师”“信其道”“受其教”的效果。今后,红领巾宣讲团的导师将围绕讲述红色历史故事、先锋榜样故事等内容,结合学龄需求,利用校外实践基地、学校内现有资源,搭乘线上线下各种载体,面向全县中小学少先队员开展宣讲活动。

(通讯员杨扬)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山东5市紧急寻人!轨迹涉万达广场、采样点、学校美食10-05

    来源时间为:2022-10-2临沭县关于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公告2022年10月2日晚,临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报告,一名外地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在……

  • 聊城中职学校学生技能联赛开赛10-05

    9月19日,2022年德州—聊城中职和技工学校学生技能联赛启动仪式暨“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开幕式在冠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职民继科科长……

  • 2022年德州市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齐河县职业中专10-05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展示德州市职业学校广大师生精神风貌和职业技能水平,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2022年德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学生技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