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阳信县 > 正文

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剪纸社团举办“喜迎二十大,巧手迎国庆”剪纸作品展示活动

日期:2022/10/5 22:27:22 浏览:

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剪纸社团举办“喜迎二十大,巧手迎国庆”剪纸作品展示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殿章见习记者史骁渝通讯员杨芳滨州报道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的峥嵘岁月和辉煌成就,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9月29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剪纸社团开展“喜迎二十大,巧手迎国庆”活动,以自己独特方式向祖国致敬。

“一份剪纸一份情,一幅作品一片爱”。当日,剪纸社团的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用手中的剪刀和纸,创作出一幅幅作品,制作出“欢度国庆”系列剪纸,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祝贺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巧手庆国庆”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展,剪纸社团历时两个月,创作了中国革命重要历史事件系列作品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技强国”“一带一路”“强军强国”“祖国统一”等剪纸作品,展现了祖国发展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品内容丰富、构图巧妙、做工精细、形象生动,既吸收了传统文化营养,又融入了民间剪纸的表现手法,充分展现出现代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通过这些作品,引导学生在体验传统技艺的同时,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期许我们的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早日实现中国梦。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登封市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资金2900.62万元10-05

    来源时间为:2022-7-15(王朝锋)2022年7月15日—9月20日,登封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签订2832人,发放资金2900.62万元;催收2022年……

  • 单县北辰实验学校开展庆国庆系列活动10-05

    来源时间为:2022-10-05通讯员赵露国旗迎风飘扬,秋阳迎着笑脸,为庆祝新中国73周岁华诞,抒发单县北辰实验小学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9月,学校组织了一系列“……

  • 东营一学校学生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0-05

    来源时间为:2022-10-042022年10月3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系集中隔离点发现。10月3日0时至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