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榕城区 > 正文

@初一女生,榕城区全面开展HPV疫苗免费接种!附学校名单

日期:2022/10/8 11:43:4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07

作为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广东从2022年起,对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一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实施免费接种。

广东是全国首个在全省范围内开展HpV疫苗免费接种的省份,预计受益人群每年超75万人。

为何要安排她们免费接种?

如何安排?哪里预约?

关于免费接种

榕城区公布2022年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指定单位和咨询电话

符合条件的或者对免费HpV疫苗接种有疑问的

可以致电咨询一下

榕城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榕城区全面开展对2022年新入初一,年龄在14周岁以下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女生实施免费接种。各学校也会作出具体指引,请家长们留意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积极报名参加。

HpV疫苗10问10答

1打了新冠疫苗,多久可以打HpV疫苗?

至少间隔14天以上。

2月经期可以接种HpV疫苗吗?

月经期非禁忌,但大多数女性在月经期有不同程度的经期不适,建议尽量避开月经期接种。

3发热可以接种HpV疫苗吗?

暂缓接种。

4对疫苗成分过敏者可以接种吗?

对疫苗所含任何成分严重过敏反应者禁用。

5什么人要慎重接种HpV疫苗?

血小板减少症患者或者任何凝血功能紊乱患者接种后可能会引起出血,应谨慎接种。

6HpV疫苗接种后可能会有什么不良反应?如何应对?

极少数人在接种疫苗后可能发生不良反应,多为注射部位疼痛、红肿和瘙痒、一过性发热、全身不适、疲乏等一般的不良反应,通常无须作特殊处理。

7接种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接种后请留在接种门诊观察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如果在现场留观期间出现不良反应的请立即向接种医生反馈,医生会进行评估与处理。如果离开门诊后发生持续不适,请及时就医。

8本项目提供哪种HpV疫苗?需要接种多少剂次?

目前本项目提供免费接种国产双价HpV疫苗(大肠杆菌),9-14岁女性接种两剂次,第二针需要在第一针接种至少5个月后接种。

9全程接种完HpV疫苗后,还需要接种加强针吗?

目前暂无证据支持需要接种加强针。

10HpV疫苗是越早接种越好吗?

在没有开始性生活之前,没有感染HpV前,接种效果最好。根据我国HpV疫苗接种人群接种人群建议:强烈推荐9~14岁的青春前期女性优先接种HpV疫苗,推荐9~26岁女性积极接种HpV疫苗,推荐27~45岁有条件的女性接种HpV疫苗。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多地通知:今天暂不返校10-08

    来源时间为:2022-10-08今天(10月8日)是假期后的返工开学日,广东多地发布通知,暂缓返校、线上教学。韶关10月8日至10日市辖三区各级各类学校暂缓返校……

  • 揭西县特殊教育学校资源中心数字美术教学设备采购项10-08

    来源时间为:2022-09-29公告信息:采购项目名称揭西县特殊教育学校资源中心数字美术教学设备采购项目品目货物/其他货物/其他不另分类的物品采购单位揭西县特殊……

  • 揭阳市揭东区月城镇五蔡学校围墙拆除重建工程竞争性10-08

    来源时间为:2022-07-25公告信息:采购项目名称揭阳市揭东区月城镇五蔡学校围墙拆除重建工程品目工程/其他建筑工程采购单位揭阳市揭东区月城镇五蔡学校行政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