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巫溪县 > 正文

重庆巫溪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日期:2022/10/9 5:44:34 浏览: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7日,由重庆巫溪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教委、县公安局、县团委共同举办的2022年“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在珠海实验小学举行。

在宣讲活动现场,县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和县公安局网安民警通过有奖问答、一问一答等形式带小朋友们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同时列举案例,全方位向大家讲解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举报网络不良信息;提醒在场的小朋友们要依法上网、文明用网。据统计,此次活动参与师生达300余人,发放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手册400余份,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鉴别网络谣言的能力。

学生回答问题(央广网发刘洋君摄)

“经过老师的宣传,我明白了网络中潜在很多风险,今后使用网络一定要谨慎。”珠海实验小学学生曾祥芮琪说。

巫溪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管歆表示,“近期,未成年人网络诈骗案件处于高发态势,借助这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我们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他们的防范意识。”

“网络无边,安全有界。”活动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青少年在学习中利用好网络工具的同时也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成为新时代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刘洋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看看重庆市奉节县诗城路小学那些文明的师生10-09

    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师生为全面助力奉节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创文工作浓厚氛围,重庆市奉节县诗城路小学小学全校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全体师生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校园、……

  • 重庆巫溪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10-09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7日,由重庆巫溪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教委、县公安局、县团委共同举办的2022年“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在珠海实验……

  • 磨炼顽强意志!巫山3所学校近3000名学子开展军训10-09

    来源时间为:2021-10-1210月11日,巫山中学、师培中心、职业高中3所学校近3000名学子聚集巫山中学训练场,标志着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军训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