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札达县 > 正文

不忘初心守边疆丹心筑梦在札达

日期:2022/10/12 0:27:0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27

高山雪域记录着他迎难而上的足迹,广袤戈壁镌刻着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他怀揣赤子之心跨越山水,只为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他就是香河县第八中学优秀教师张春祥。

2019年8月,张春祥从香河来到西藏阿里地区,开启了为期三年的援藏教育工作。他说,每个孩子都有梦想,而他愿做一颗火种,点亮孩子们心中的那盏灯。

“来之前,只是听说札达地区属于典型的干燥荒漠气候,多风沙少雨,学校偏远闭塞,学生常年寄宿。”张春祥说,来到这,才真切感受到了海拔3700多米的高原环境带来的种种挑战。

来到学校,他便从最基础的民生问题做起,多方筹措资金,解决了学校宿舍楼门窗破损问题,维修了锅炉房和全部暖气,为教学楼、住宿楼、实验楼统一做了防水。重新规划了学校停车位,修建了家长等候“暖心亭”,启动了图书阅览室,安装了联通光缆,配齐了精品录播教室。

他带领师生开辟了微农场实践基地,开设农耕劳动课程,着力打造综合实践基地,让孩子们改变学习方式、突破学习空间,在田间地头农耕劳作,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培养学生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精神。

他将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生命线。在师资紧缺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历史、生物、道德与法治等多门学科教学任务。他白天在学校工作,晚上回到学校宿舍学课标、啃课本、研究考纲。他在教学中提出的“每日反思查漏补缺法”,让老师的教学效率和学生的成绩都有了明显提升。

他十分注重学科骨干与青年教师培养,选派教师到北京、广东等地参加计算机、德育等课程培训,开阔教师视野。定期开展展示竞赛及结对帮扶活动,让教师在比学赶帮超中加快成长步伐。

援藏期间,他积极联系对接,与香河县第八中学、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他将幸福教育作为学校管理的出发点,组织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研究制定了一整套管理制度,实施网格化管理,真正实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他积极举办师生书画展、运动会,实现活动育人。

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在工作中,张春祥特别注意把民族团结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把“加强民族团结”写进校规校纪并纳入校本课程。

援藏的生活是艰苦的,但张春祥从未喊过一句苦。他把自己的教育生命与学校发展、师生幸福紧紧联结在一起。三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自治区民族团结示范校”“全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他本人也被授予“阿里地区名校长”“阿里地区地管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雪域察隅迎来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10-12

    来源时间为:2020-09-10来啦,来啦!11名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从车上走下来,察隅县教育局局长陈伟华激动地走上前去,为志愿者一一献上了洁白的哈达。由深圳市关……

  • 不忘初心守边疆丹心筑梦在札达10-12

    来源时间为:2022-09-27高山雪域记录着他迎难而上的足迹,广袤戈壁镌刻着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他怀揣赤子之心跨越山水,只为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他就是香河县第八……

  • 阿里地区措勤县完全小学见闻:花朵齐放共促团结阿里地区措勤县完全小学见闻:花朵齐放共促团结10-12

    来源时间为:2020-11-02“大家请看,第一版块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和党旗、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党的光辉历史等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