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石泉县 > 正文

中学生丨石泉中学、城关中学开学通知

日期:2022/10/12 16:15:1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29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愉快的暑假即将过去,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我们将迎来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征程!根据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关于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安排,我校定于8月29日-31日期间组织学生错峰返校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请各位家长协助孩子做好开学报名各项准备,请全体同学按时返校报到。为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错峰报名返校时间

8月29日-31日期间由各年级具体安排,班主任直接通知学生及家长错峰返校时间。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请及时与班主任联系。每日检测健康状况,如出现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主动报告学校,并及时就医。

报名地点

正常报到学生在各班教室报名,转学或休学期满的学生在教务处报名。

报名流程

到校前在网上提交学生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健康码、行程卡---网上缴费---到校后提交学生健康监测记录表和身体健康承诺书---检查仪容仪表---查验缴费凭证---检查暑假作业---注册---以班为单位领书---住宿生整理宿舍内务。

缴费安排

1.高中阶段学费全部由国家补助,学生免交学费。

2.高一、高二年级自愿购买课本及教辅资料的学生和高三年级自愿购买一轮复习资料的学生,请提前在网上通过二维码缴费,直接由新华书店委托银行代收。收费说明及二维码以学校公布的为准,切勿听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

3.上级核定的我校住宿生公寓费标准为每学期300元,学校委托新华书店通过二维码一并收取,报名结束学校与新华书店结算后将住宿生公寓费集中上交财政非税专户。

4.学生课后服务及收费根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市关于全市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安发改价格〔2020〕442号)等有关文件执行,在开学后按照学生、家长自愿的原则按规定收费。

报名要求

1.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14天(2022年8月16日起)健康监测,开学前7天(2022年8月23日起)返回石泉驻地,返石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村委会)和学校报告,严格落实属地疫情管控措施,严禁带病带隐患返校。所有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卡、14天健康监测记录表、师生身体健康承诺书(学生、家长健康状况、近期活动信息)经专人审核无异常后入校登记。

特别说明:因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返校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学生在返校前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如学生因距离核酸检测点较远、交通不便等原因在返校前无法完成检测,需向班主任说明情况并做好统计,8月31日学校再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2.所有学生来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准备两周所需的备用口罩,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学生报到一律从学校南大门测温通道进校,家长请勿陪同入校。

3.请同学们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规范仪容仪表,遵守文明礼仪,穿着打扮必须符合中学生规范,严禁携带各种管制器具、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校园。

4.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学生确有将手机带入校园需求的,须经学生家长同意并提出书面申请,进校后将手机交由学校统一保管,严禁手机带入课堂。学校在各年级和宿舍办公室均设有公用电话,还设立有班主任家校沟通热线,方便家长与学生联系。

5.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减小疫情风险,所有住宿生报名后一律不得随意出校,有特殊情况需出校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6.学生往返家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并注意交通安全,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拒绝乘坐证照不齐、资质不符、车况不良、超载超速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7.当前正值汛期,若报到当天遇极端恶劣天气,学生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尽量规避自然风险,不得强行涉水渡河。确不能按时返校者请及时电话联系班主任。

亲爱的同学,让我们在美丽的石中校园相聚!

石泉县城关中学2022年秋季开学通知

注意事项

根据县教体科技局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22年秋季开学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1.本学区对口直升七年级学生入学登记

2.转入学生学位申请及转出学籍办理

学区内户籍户(常住居民户)、经商就业随迁人员及房产户子女在外学区小学毕业,申请转入我校就读的,请监护人(限1人)于8月27日分类分时段到城关中学教务处提交相关资料(学生体检报告不作为学位申请必要条件,只需在正式入学后两周内交班主任处)及申请表。入校时需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入校后全程佩戴口罩。8月29日在石泉县城关中学微信公众号及校门公示栏公示审核结果,公布新生入学名单。

3.七年级新生穿原小学校服于8月31日上午9:00起入校,新生入校后直接到学校操场集合分班,按照所分班级到相应教室报到。七年级学生到校时间安排:9:00-9:20入学通知书编号001-200学生到校,9:20-9:40入学通知书编号201-400学生入校,9:40-10:00入学通知书编号大于400的学生和已经审核通过的转学学生到校。

4.8月31日下午八九年级学生按时到校报到。七八九年级学生下午到校时间安排如下:

6.全体学生9月1日按照正常作息时间到校开始上课。

二、报名要求

1.8月30日将监护人健康码、行程码、学生48内核醱检测阴性截图交班级群,县外中高风险区返石人员居家隔离不满14天的暂缓返校,满14天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返校。(七年级新生等建班后分班收集)

2.8月31日,所有学生持家长签字后的《14天健康监测表》和《学生健康承诺书》分批次分时段到校门口测温入校,除住宿生家长需要给学生送住宿用品外,其它家长不得进入校园(进入学校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3.八、九年级学生着校服,持暑假作业、素质报告册到校报名。

4.七年级新生入校持暑假综合实践作业在相应班级教室报到注册。

5.学生需提前整理仪容仪表,男生不留长发,不剃光头,前不扫眉、旁不遮耳、后不触领,侧鬓不过腮,不烫发、不染发;女生前额刘海不过眉、后面头发不过肩,不梳怪发型,不化妆,不戴首饰,不留长指甲,涂染装饰指甲。八九年级学生统一着校服,做到整洁、得体、大方。穿着打扮须符合中学生规范,仪容仪表不符合要求暂缓入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