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威县 > 正文

威县教育局关于2022年全县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的公告

日期:2022/10/16 7:00:46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小学招生行为,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经教育局研究并报请县政府批准,现将2022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招生原则

根据邢台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全县一年级继续实行划片招生、免试入学,公开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时间、录取办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各招生学校必须保证辖区内适龄儿童(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按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二、具体划片范围:

(一)、各乡镇小学

各乡镇小学一年级具体招生范围,由各学区根据辖区学校分布具体制定。

(二)、城区小学

1、居民户口簿统计住址为城区原街(村)居民的:

(1)东街、东关适龄儿童在威县第一小学参与摸底;北关、李庄、围子园、霍冉庄、皇神庙适龄儿童在威县第二小学参与摸底;南街、北街、南关、西街、星光、黄街、王庄村适龄儿童在威县第三小学参与摸底;桑庄村适龄儿童在威县第四小学参与摸底;北郭庄村适龄儿童在威县第五小学参与摸底;白伏村、东郭庄、十里村、张庄、时庄适龄儿童在威县第四中学小学部参与摸底;五里台、辛庄村的适龄儿童在华仕学校参与摸底;姜七里、赵七里、范七里适龄儿童在第五中学小学部参与摸底;郭安陵、管安陵、罗安陵、马安陵适龄儿童在威县第六小学参与摸底;李寨适龄儿童(包括沿街门市的外来务工和工商业者)在李寨小学参与摸底;大高庙村、小高庙村适龄儿童在威县第七小学参与摸底。洺州镇马庄村在第五小学北校区参与摸底;洺州香花营村、贺营西草厂村适龄儿童在第六中学小学部参与摸底。

2、居民户口簿统计住址为其他区域,且在城区有房产并居住的:具体安排如下:

(1)威县第一小学划片范围:三多大街以西、洺水路以南、北外大街-北街以东、南一环以北区域居住的;和三多大街以西、开放路以南、中华大街以东,洺水路以北区域居住的,及洺辉小区、丽景小区、银花小区、东方茗苑小区居住的。

(2)威县第二小学划片范围:洺水路以北、开放路以南、中华大街以西,西二环以东区域居住的,及杏林东区和杏林宅区居住的。

(3)威县第三小学划片范围:洺水路以南、北外街-北街以西、西二环以东区域居住的。

(4)威县第四小学划片范围:中华大街以东、爱国路以南、开放路以北、世纪大街以西合围区域居住的;世纪大街以东、爱国路以南、信德路以北、晨光大街以西合围区域居住的

(5)威县第五小学划片范围:中华大街以西、开放路以北、西一环以东、爱国路以南区域居住的。(不包括康泰国际小区、香榭里小区、杏林东区和杏林宅区)。

(6)威县第六小学划片范围:三多大街以东、开放路以南、振兴大街以西、朝阳路以北区域居住的;世纪大街以东、燕山路以南、振兴大街以西、开放路以北区域居住的。

(7)威县第七小学划片范围:中华大街以西、光明路以南、爱国路以北、西二环以东区域居住的;及开放路以北、爱国路以南、西二环以东,北郭庄村以西区域居住的(包括香榭里小区、康泰国际北区、冀南商贸港小区)。

(8)威县第四中学小学部划片范围:振兴大街以东、朝阳路以北、跨越路以西、洺水路以南区域居住的,以及金水河物流区域居住的。

(9)第五中学小学部划片范围:晨光大街以东、燕山路以北、光明路以南、振兴大街以西区域居住的;世纪大街以东、燕山路以北、信德路以南、晨光大街以西区域居住的。

(10)第六中学小学部划片范围:光明路以北区域购房并居住的在第六中学小学部参与摸底。

(11)华仕小学划片范围:滨河家园小区、红星和院、红星印月城居住的。(按公立义务生对待)

(12)世纪大街以东开发区企业负责人(及其高级管理人员)的子女由教育局根据各学校情况统筹协调进行安置。

三、具体报到时间

(一)各乡镇小学具体报到时间由各学区规定;

(二)城区小学:

1、报到时间:

8月25日---26日。各小学各批次的具体报到时间见学校公告。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清河这2所学校获省级荣誉!10-16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公布了“第十二批省级绿色学校”创建通报。经各市教育部门、生态环境部门推荐,并组织专家审核和实地考察,河北省教育厅和省生态……

  • 安国市检察院送法进校园,为青春筑牢法治防线10-16

    安国市检察院送法进校园,为青春筑牢法治防线近日,安国市检察院代检察长李迎初走进安国中学,为老师和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此次法治教育课按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现……

  • 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购置课桌凳等学习生活设10-16

    来源时间为:2022-09-19公告信息:采购项目名称学校购置课桌凳等学习生活设施项目品目采购单位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行政区域涿州市公告时间2022年09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