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岢岚县 > 正文

【岢岚你好】文明校园|山西地质博物馆“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岢岚中学

日期:2022/10/16 22:58:05 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文件精神,山西地质博物馆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委托,组织实施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服务“双减”试点项目工作,6月23日,山西地质博物馆“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岢岚中学,为岢中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260班学生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山西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崔志标一行11人同岢岚中学中层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开展了“科普与教学融合”座谈会。会上就学校开展科普活动情况、科普活动于学校教学结合的方式及学生对科普活动、科普形式的兴趣度等问题,双方展开了友好而亲切的交流与会谈。接着,崔馆长一行又来到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淳华馆参观了科技馆,详细了解了岢岚中学科技馆的科普设施及其运行模式,听取了科技馆负责人对馆内设施设备的讲解。随后又在东阶梯教室,由山西地质博物馆地学典藏研究室副主任薛沛霖做了《走进奇妙的矿物世界》专题讲座,该讲座借助丰富多彩的图片从概念、特征和实例三个方面让同学们领略了矿物世界的奇妙所在。同时,学生们还积极踊跃地与薛主任展开互动交流,提出了许多有疑惑的问题,薛主任一一为其做了解答。活动在“中小学生自然类科普资源需求”调查问卷的填写中落下帷幕。

通过对同学们关于自然类科普资源需求的调查和了解,有助于下一阶段博物馆为青少年提供精准、优质的科普服务,完善“馆校合作”工作模式,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助力“双减”政策的有效落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闻喜新闻」安全进校园携手保平安10-16

    来源时间为:2022-09-19为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意识,日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明德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

  • 【钻研教育二十载育人桃李满天下】记县级“师德标兵10-16

    他,孜孜不倦耕耘三尺讲台二十载,从未改变过自己的初心;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用心用情上好思政课,使思政课成为受学生欢迎的“信仰课”“人生课”。他……

  • 稷山县实验初中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稷山县实验初中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10-16

    来源时间为:2022-07-05艳阳七月,夏意正浓。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共建,携手护苗,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要求,7月4日,稷山县实验初中进行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