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保德县 > 正文

【钻研教育二十载育人桃李满天下】记县级“师德标兵”保德中学校副校长张利军

日期:2022/10/16 22:58:24 浏览:

他,孜孜不倦耕耘三尺讲台二十载,从未改变过自己的初心;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用心用情上好思政课,使思政课成为受学生欢迎的“信仰课”“人生课”。他就是2022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县级“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保德中学校副校长张利军。

张利军是保德中学的一名政治老师兼班主任,同时也担任学校副校长,“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是他的教育理念。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虽然课堂只有40分钟,但学生问题很多,没办法一一解答。张利军就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义务开展讲座,精心设置与学生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主题,安排答疑环节,为学生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

【保德中学学生崔雄宇】

张老师是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政治教师。他上课认真负责,有很强的敬业精神。他和蔼可亲,幽默分趣,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讲课很有特色,很受学生欢迎,他和我们的互动性得到充分体现,我从他那里学到的不仅仅是科学文化知识,更有学习方法和做人的道理。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如何让学生真正对政治课产生兴趣”是张利军老师每次备课要问自己的问题。为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兴趣,他将课堂与生活实际联系起来,将抽象变为具体,用图文并茂、事例生动的高效课堂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保德中学学生徐妍】

张老师是一位对待工作认真仔细且敬业的老师。在我的高中三年,张老师曾给予我无数次鼓励,帮助我解决许多学习疑难,他以负责耐心的态度来教导我,在生活中,他如父亲般慈爱,关注我们的日常生活,若有困惑难题,张老师会在第一时间里给予帮助,若我们学生犯错,张老师会以宽容仁厚的态度来教悔我们及时改正。张老师是我们学生引以为傲的榜样,是我们人生前进的导师。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张利军也在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带班经验、管理风格和育人理念。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张利军先后荣获全县“师德标兵”、“百佳教师”等荣誉称号。

【保德中学高三年级主任刘旭亮】

工作中,张校长严于律己,率先示范,每天早出晚归,辛勤付出。教学事务中,平易近人,始终以一种平和的态度与老师交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老师们的教学工作。管理上,严格制度规范办学行为,以制度管理人和监督年级各项工作的开展,使年级工作有序进行,学生成绩稳步提高,并最终在2022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三尺讲台存明月,一支粉笔写春秋,桃李芬芳满天下,终生难忘师恩情!在张利军老师二十余年的教师生涯当中,他帮助很多学生实现了人生梦想。张老师告诉我们,他会一如既往地热爱这份教育事业,去关心、帮助学生,做他们人生道路上、成长道路上的导师,与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做更好的自己。

【保德中学副校长张利军】

二十年的教育经历让我认识到,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其实,我这点成绩与一些有经验的老教师比起来真是微不足道,距离一个合格的师德标兵的标准还差很远。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多向周围的同志们学习;在前进道路上,我继续努力,不断上进,用爱心做帆,以高尚的品德把舵,发挥自己自信、自强、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为我们保德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愿我们保德的教育越办越好。

【保德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宣】

职业道德的基本内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闻喜新闻」安全进校园携手保平安10-16

    来源时间为:2022-09-19为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意识,日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明德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

  • 【钻研教育二十载育人桃李满天下】记县级“师德标兵10-16

    他,孜孜不倦耕耘三尺讲台二十载,从未改变过自己的初心;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用心用情上好思政课,使思政课成为受学生欢迎的“信仰课”“人生课”。他……

  • 稷山县实验初中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稷山县实验初中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10-16

    来源时间为:2022-07-05艳阳七月,夏意正浓。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共建,携手护苗,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要求,7月4日,稷山县实验初中进行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