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庆安县 > 正文

黑龙江:庆安县集中整治学校周边环境专项行动成果显著

日期:2022/10/18 17:58:45 浏览: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学校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校周边环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庆安县从6月开始,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学校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主要以查缴有害的印刷品和音像制品、卡通画册、“口袋本”、凶杀暴力、封建迷信书刊和低俗音像制品等非法出版物以及销售盗版教材辅读物为重点,通过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强化宣传,营造声势。建立健全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机制,“扫黄打非”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事业,需要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的作用,保证舆论宣传强势,不断提高“扫黄打非”的社会影响力和公共认可度。二是深入排查,全面掌控。执法人员深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对出版物经营店档摊点进行摸底排查,逐一登记,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专项整治有目标、有重点。三是明确重点,大力整治。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普遍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保证每天都有执法人员在市场上巡逻,特别是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更是进行了高密度、地毯式清查整治和全天候监管,对无证经营和违法经营的予以坚决取缔。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县共收缴非法书刊271册、非法音像制品120张,取缔学校周边销售淫秽色情、低俗和非法出版物的书摊3家,有效地规范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文化氛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