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淮上区 > 正文

淮上区加快校园食堂“在线升级”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日期:2022/10/20 9:53:18 浏览:

强化“硬件”。投资90余万元,新建梅桥中心小学食堂,面积约390平方米;投资200余万元,实施“阳光餐饮”和“雪亮工程”,升级改造20余所学校食堂,运用“大数据”“可视化”亮化食品操作过程,打造规范、透明、安全的就餐环境。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不能有丝毫懈怠大意。

美化“软件”。印发《学校食堂餐饮质量民主测评表》3000余份,整理、接纳师生提高伙食质量、改良口味等好的建议220余条;持续开展“拒绝垃圾食品,科学绿色就餐”活动50余场,均衡营养搭配,所有食材100%达到国家卫生标准,确保广大师生吃的放心、吃的安心。确保供应链安全,并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加大法律震慑力。

优化“配件”。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2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开展食品安全拉网式排查3次,民办幼儿园专项督查2次;共开展校(园)长、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堂相关从业人员等进行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各类培训80余人次,增强了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对学校食堂进行常态化管理,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