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郓城县 > 正文

郓城县英才学校多措并举落实“双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日期:2022/10/22 13:08:3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13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落实“双减”工作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郓城县英才学校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提升课堂教学实效,优化作业管理设计,凝聚课后服务特色,取得了一定成效。

提升课堂教学实效。为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学校健全了集体备课工作机制,每节课严格遵守个人初备、集体研讨、公开课展示、修正教案、课后交流与反思的备课流程,按年级、分学科存档后形成学校特色教案,公开展示供教师学习;制定“青蓝工程”计划,以老带新,师徒每周互听、互评课,学习课堂管理和新课讲授技巧,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优化作业管理设计。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学校扎实推进以“减作业、增睡眠,减补习、增运动,减刷题、增实践”为重点的减负行动,制定下发了《学生作业清单管理细则》,提倡“分层次作业设计”,作业批改做到有批改、有分析,并每周进行作业公示。另外,学校会定期通过家访或电话随访,让家长就作业时间、作业总量、作业内容、作业是否具有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以及作业难度等情况进行评估,以帮助教师了解作业情况,进而进行改进。

凝聚课后服务特色。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成立21个社团,采用“定人、定时、定点、定内容”的“四定”原则开展活动,致力于把社团活动打造成为学生热爱学习、获取知识、发展能力和提升教育质量的新的增长点。同时,学校逐步完善了社团考核评价制度,使社团活动制度化、活动内容课程化,活动开展普及化。现在,学校已经做到了“人人有社团,人人有活动”,为浓厚的校园文化注入了新鲜活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