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丽江市 > 正文

丽江:加强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建设

日期:2022/10/31 9:12:0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27

10月22日,全市学校领域共青团暨少先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各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实践育人、组织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工作基础,创造了一系列的工作品牌,各县(区)教体团工委相继成立,教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同级少工委主任逐渐实现,“团教协作”工作取得新突破;各级教体部门、团委和少工委紧密配合,通力协作,相互支持,使党的教育事业和团、队组织自身建设得到共同发展。

会议提出,要把夯实基础建设作为开展好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前提,加强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的组织建设,从严教育、管理团员和队员;要把强化思想引领作为开展好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保障,始终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始终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这一中国少年儿童运动的时代主题;要把深入推进改革作为开展好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途径,以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为契机,全面带动学校领域团组织提质增效,以《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为抓手,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

会议还就前一阶段学校领域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作了通报。丽江市实验学校、古城区福慧学校、玉龙县文笔学校、永胜县三川镇梁官中学、宁蒗县教育体育局、华坪团县委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杨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海东市检察院开展“民法典”进学校活动海东市检察院开展“民法典”进学校活动10-31

    来源时间为:2022-05-27网易青海(李菁)近日,海东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全市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发挥新时代检察宣传职能,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法治副校长唐发彬一……

  • 丽江:加强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建设10-31

    来源时间为:2022-10-2710月22日,全市学校领域共青团暨少先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各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实践育……

  • 2023年云南保山市天立学校教师招聘公告10-31

    报名时间:见公告笔试时间:见公告备考推荐:2022年教师招聘考试面授课程保山天立学校是保山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中国品牌实力教育集团&rd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