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莆田市 > 正文

莆田市教育局在福建省首推“入学一件事”管理47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零跑动”

日期:2022/11/1 9:43:47 浏览:

市教育局在福建省首推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入学一件事”管理,今年已初步实现荔城、城厢中心城区47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零跑动”,为2万多名学生家长提供便利,受到社会好评。

此前,莆田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由家长通过“惠民宝”App线上报名,二是再由学校现场线下资料审核。由于线下审核需要家长到学校现场排队,逐个审核申请材料,对家长存在不便。

今年暑假,市教育局深化“入学一件事”改革,推行“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网上录取”。通过申请入学信息后台共享、跨部门高效核对检查,简化办理流程、精简办事环节、提升审批效率,实现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入学在家办”。

市教育局协调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入学一件事”专窗和专线,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指导家长进行网上补证,网上申请。同时,牵头与多个部门沟通,及时解决家长在报名过程中信息核对、修改、补充等问题。今年秋季招生报名期间,共补证纠错3938条,核查信息20209条。通过在线联办、部门联动,共同做好“入学一件事”服务工作,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记者吴双双)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