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高密市 > 正文

高密市3所学校获评潍坊市“书香校园”

日期:2022/11/13 9:17:5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11月1日,记者从高密市教体局了解到,在潍坊市中小学“书香校园”评选中,高密市有三所学校获评潍坊市“书香校园”,分别是高密四中、四中文慧学校和恒涛实验小学。

据了解,高密市以建设书香校园、和谐校园为目标,在中小学开展了“构建书香校园”活动,引领广大师生与经典为友、与名著为伴,在读书中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认知,书香校园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加强组织保障,规划“书香校园”。各学校均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书香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安排责任部门主抓“书香校园”建设,制定详尽的年度工作计划并把“书香校园”建设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二是进行深入宣传,校园书香浓郁。各校在学校内外的宣传栏、电子屏推出了以读书为核心内容的宣传标语。让每一面墙壁会说话,各班教室都挂有“名人格言”和有关读书的口号,营造出一种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起学生读书的兴趣。三是加大校园建设,搭建书香平台。学校装修美化图书馆,在墙壁上张贴读书名言,定制了学生喜爱的“花朵型”“同心圆型”座椅,把整齐划一的图书室变成吸引孩子的读书场所。在电子阅览室,大力推广“书香山东·数字阅读”二维码,确保师生随时随地免费扫码阅读。图书馆、阅览室全天候开放,成为师生充电的好去处。四是开展多彩活动,点亮书香未来。各学校每月设有阅读指导课,针对学生的心理特点和阅读期待,向学生推荐优秀读物。在教室里开辟了“书香栏”,教室外设立了书香墙,用以展示读书成果。学校定期开展“教师读书论坛”“百家讲坛”“朗读者”“师生共读”等主题读书活动,为师生创建读书交流平台,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石榴花开黄河口|发挥基地作用垦利区第四实验小学让11-13

    来源时间为:2022-11-04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逐步萌发,每一名孩子都会成长为有包容胸怀、有团结意识、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近年来垦利区第四实验小学以……

  • 河口镇中心学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11-13

    传播,增强全体师生反邪教的能力,开学以来镇中心学校以不同方式在全校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反邪教氛围。上好党课,抵御邪教。9月23日上午,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何承宽在辖……

  • 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增进民生福祉|五个关键词带你11-13

    来源时间为:2022-11-11一座座现代化学校朝气蓬勃,一间间明亮的教室里书声琅琅,一个个学生家庭露出幸福笑容……近年来,我市着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