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丽江市 > 正文

绿会专家莫新春博士荣获丽江市2022年度科普先进个人

日期:2023/1/13 22:21:2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12

在过去的2022年,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专家莫新春博士致力于高山植物多样性科普宣传,制作了短视频系列《跟着老莫观自然—了解生物多样性》,面向公众普及植物多样性识别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知识,并积极参与丽江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的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为丽江市打造一流科普宣传活动贡献智慧。

莫新春博士为科学传播奉献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目前,《跟着老莫观自然—了解生物多样性》科普合辑已更新至71集,以每周两集的速度持续更新。通过中国绿发会向全国各大视频平台投送。本合辑短视频通过中国绿发会渠道广泛投放于科普中国、微博、微视、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与反响。截止日前统计数据表明,百度App视频客户端播放量已达3159万(71集);27个短视频已被人民日报视频客户端收录;4个短视频已被央视频平台收录,总阅读量为144次;科普中国平台投放视频60部,总阅读量约为3.2万次,评论数约为230条,点赞总量约9500次,点赞率约30%;快手平台投放短视频11个,总阅读量为14897次;微博平台投放视频21个,总阅读量为18.5万次;小红书平台投放视频45个,总阅读量为3.2万次;绿会微视投放视频4个,总阅读量为8583次;绿会微信视频号投放视频12个,总阅读量为4054次。

(图源:绿会)

【人物介绍】

莫新春博士,副教授,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应用技术学院专任教师,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1980年9月10日生于广西钦州市。2001年毕业于广西大学生物技术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广西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学专业,获生物学博士学位。2022年被丽江市检察院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同年加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教育与传播委员会专家库成员,丽江“兴丽人才计划”—科技创新人才。目前主要从事植物群体遗传学、微生物遗传学领域研究和生物多样性科普工作。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1项,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

素材:MXC

文/lucy审核/绿茵编/angel

特别声明

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澎湃号请用电脑访问http://renzheng.thepaper.cn。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