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石嘴山市 > 正文

重阳节丨石嘴山市各学校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1/14 0:30:2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29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市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孝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9月26日,市隆湖一站学校九年级(1)班重阳节孝老爱亲主题班会上,教师学生们讲述孝老爱亲故事,让学生懂得应该多关注关心老人,尤其是自己身边的老人。“爷爷奶奶在老家,昨天我和爷爷奶奶进行了视频通话,等疫情结束后我一定要回老家看看他们,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该班学生柳欣瑞说。

石嘴山市

“这是爷爷奶奶,这是我,爷爷总说他的腰不舒服,休息的时候,我会给爷爷按摩、捶背。”在市丽日小学六年级(2)班,学生杨玉婷为同学们介绍她的手抄报内容。该校组织学生开展制作手抄报、为爷爷奶奶捶背、洗脚、帮父母做家务等教育实践活动,弘扬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

此外,市第八中学、实验中学、第十六小学、第七小学、第十一小学北校区等学校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重阳节尊老敬老的节日内涵,通过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引导师生养成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美德,弘扬孝老爱亲、老有所养的美德善行,积极营造校园文明、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浓厚节日氛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