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随州市 > 正文

随州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

日期:2023/1/29 2:37:11 浏览:

各地各学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好新学期入学“第一道关口”,不断提升全体师生、后勤人员的防疫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曾都区实验小学,一大早老师们就已在校门口等待,进校通道处设置了手部消毒、体温检测和扫码点等区域,保安和值周、值日教师不断提醒督促学生和家长,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所有学生和家长有序入校,秩序井然。

在一年级(1)班的教室里,刚踏入新学校的小朋友们端正的坐在座位上,在老师的指引下,大家都踊跃举手,想要帮助老师一起分发课本。

走进曾都区白云湖学校,教学楼门前的气球拱门格外引人注目,不小学生在此拍照留影。

▲开学第一课

学校实行错峰报名,所有一年级的新生8月31日上午报名,9月2日上学,二至六年级学生9月1日报到开学。

白云湖学校严格落实市教育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提前对校园实施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提前做好教室、食堂、公共卫生间等场所的消毒,要求8月15日所有师生员工必须返校,在居住社区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开学前凭核酸阴性证明到校,各类防疫物资也准备齐全。

▲曾都区实验中学学生陆续入校

随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中小学已陆续报到开学,各学校对校园及周边秩序、消防、交通、食品、卫生防疫等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