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衡南县 > 正文

湖南衡南县检察院公益诉讼保障学校师生出行安全

日期:2023/2/6 18:32:24 浏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肖喜伟郑雨佳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洪克非)2022年,湖南衡南县检察院通过公益诉讼,两批督促规范设置了206所学校(含幼儿园)出入口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切实保障师生出入校园安全。

检察官在学校走访调查。衡南县检察院供图。

衡南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欧东英介绍,今年县两会期间共有9名人大代表提出中小学校出入口道路标志标线缺失、影响出行安全,应加以完善。会后,县人大监司委、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向县检察院移交代表建议13份。

省人大代表段宜虎认为,学校出入口道路标志标线是否齐全,直接关乎到师生尤其是未成年学生的出行安全,建议检察机关依法监督。

之后,承办检察官遍访衡南县23个乡镇,特别对车流量较大、安全隐患较大的国、省、县道旁边学校做到了全覆盖,与县交通运输局及其下属事业单位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比对公路管理信息库数据,最终确定需要整改的169所学校名单。

6月上旬,衡南县检察院就国省县道、乡道旁学校路段标志标线的规范分别向县交通运输局、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查漏补缺,规范标志标线的设置。

“根据管理权限,169所学校中的105所是县交通运输局负责,需要整改资金100余万元,缺口比较大。”承办检察官应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请求,共同向县政府说明情况,争取资金。

10月6日,衡南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曾伟伟表示,其中心负责的105所学校已全部整改合格。由此,加上此前乡镇人民政府完成的部分,169所学校出入口的标志标线全部规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