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衡南县 > 正文

衡南一中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2022/9/5 4:39:2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01

(通讯员甘彩霞陈旗新)8月29日上午,衡南县一中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体艺楼举行。校领导、2022级全体新生及其班主任、全体军训教官出席典礼,副校长陈明明主持。

衡南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衡南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衡南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佘焱致新生入学欢迎词。

校长佘焱首先对现场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父母、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然后回顾衡南一中的百年校史并寄语新生:不仅要读“有字之书”,还要读“无字之书”;在“读万卷书”的同时,也要“行万里路”;既有“书卷气”,又能“接地气”勤奋学习,也要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在广阔的天地感受新时代发展的脉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砥砺奋进;陶冶情操、磨砺意志;热情豁达、坚韧平和,成为一个具备高智商、高德商、高情商、高逆商的人。

随后,军训动员大会召开,军训教官领导王玉龙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军训工作中,一要增强使命感,勇担时代责任;二要树立优良作风,增强纪律意识;三要坚持科学军训,锻炼强健体魄。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军训,以坚韧的意志、高昂的斗志、飒爽的军姿,充分展示衡一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用辛勤的汗水和拼搏的姿态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衡南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贺朝晖致辞。

校党委书记贺朝晖首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向同学们了该校骄人的办学业绩:该校本科上线人数及上线率连续十年位居全市第一,同时还培养出大量拔尖人才。接着,他详细介绍了衡南一中“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办学思想,“因人因材施教,用心用情育人”的办学理念,“传承、创新、发展”的办学方针,“五个新一中”发展目标和“自强、坚韧、务实、奋进”的一中精神,希望同学们以一中精神擦亮青春的底色,不断增强自己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贺朝晖进行了激情澎湃的军训动员,他说,强健的体魄和坚毅的品格,是成才之路必备的素质。军训将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同学们要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心有国防、严于律己、刻苦训练,为高中生活开好头、起好步,将军训的收获,真正转化成内在的素养和品格,圆满收获新学年的第一个好成绩。

衡南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夏末烈阳,点燃青春激情;初秋微凉,送来阵阵爽气。从硕果累累的金秋扬帆起航,衡南一中2022级全体高一新生将以挺立的姿态、嘹亮的歌唱,在衡一校园里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